郫都区发出共建菁蓉湖产业社区邀约

2020-10-28 18:24: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蒋君芳

一边闲适得喝着咖啡,一边欣赏着雪山倒映的菁蓉湖——这样的消费场景是不是很有吸引力? 10月28日举行的成都市郫都区菁蓉湖国际化产业社区发展治理规划暨机会清单发布会上,郫都区发布了一批商业机会清单对外发布,面向社会发出共建菁蓉湖产业社区邀约。

打造产居一体的产业公园城市示范区

位于郫都区德源街道的菁蓉湖国际化产业社区,是立足于区域内发达的电子信息产业,根据公园城市理念,以菁蓉湖社区为重点,突出场景营城、深化社区发展治理,在德源街道全域打造的产居一体的产业公园城市示范区。

菁蓉湖国际化产业社区为何要发出共建邀请函?近日召开的第二届公园城市论坛上出台的《成都市公园社区规划导则》提出,产业社区要瞄准产业人才、属地企业需求,精准精细配套服务。此次在郫都区德源街道发布的菁蓉湖国际化产业社区商业机会清单,正是对《导则》的精准回应。

德源街道目前的产业从业人员占比达到24%,但真正在本区域居住的并不多。而随着产业的不断聚集,未来该片区还将聚集大量高素质人才。要真正吸引这些产业人才留下来,必须有足够的配套服务,包括集吃喝玩乐购于一体的商业配套。

“社区商业作为最贴近产业人才、社区居民日常生活的消费场景,它的完善与升级是建设产业社区的的重要推动力之一。”郫都区德源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成熟而发达的社区商业在致力于构建优质生活服务圈的同时,更有助于满足居民多层次多样化的场景需求,提升在地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以开放姿态吸引多元投资主体

本次发布的商业机会清单以“品质餐饮、社区休闲、社区配套”为主要方向,聚焦“小店经济、首店经济、夜间经济、网红经济”引入相关业态,以开放的姿态,吸引多元投资主体,盘活在地资源,补齐场景不足短板,全面回应产业人才、社区居民多元需求。

这份商业机会清单综合了区域内人口结构、消费需求调查,梳理了“品质餐饮、社区休闲、社区配套”三大方向,细分为“享—菁蓉里,格调生活服务聚集地”、“食—德安食巷,情景特色美食聚集地”、“乐—德源之夜,精致生活娱乐新潮聚集地”三个板块。

据了解,整个德源产业社区商圈由菁蓉湖社区、德安社区、馨美社区组成,按照“以点带片、以片造区”的理念,分三阶段逐步呈现。

其中,菁蓉湖社区按照“三区三特色——产业社区体验地”率先建设。具体而言,家庭亲子区瞄准成长亲子特色,利用公园优势,增设家庭亲子业态,辐射区域家庭消费所需;品味潮流区瞄准潮流文化特色,通过对娱乐、美食、休闲等趣味化、品味型业态的引进,形成与区域庞大年青群体需求相适应的时尚潮流特色街区;都市享乐区瞄准都市休闲特色,面对城市年青及产业园区白领群体,满足其吃、娱、购、玩、社交等复合生活需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