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国际残疾人日”主题活动在武侯区举办

2020-12-02 20:18: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吴亚飞

国际残疾人日即将到来,12月2日,共情、共赏、共享未来“爱成都·迎大运——文化赋能·与爱同行”2020年国际残疾人日主题活动在成都市武侯区举行,此次活动旨在增强全社会扶残助残意识,传播“爱成都·迎大运”的全民健康运动理念,展现残疾人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形成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社会风尚。

成都市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杨齐英表示,“近几年,成都市残疾人事业取得了跨越式发展,建立起全方位的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作为爱心城市崛起于中国西部。”武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武侯区残联继续秉持“残疾人得实惠、社会组织得发展、政府得实效”的理念,进一步引导助残社会组织健康有序规范发展,更好地满足武侯区残疾人多层次、个性化、类别化需求,同时呼吁各界人士更多的关爱残疾人。

活动上,由残障人士表演的手语舞《国家》、轮椅舞《你笑起来真好看》、民族舞《藏家乐》、非洲鼓《听我说谢谢你》等节目,将整个会场烘托得既庄严肃穆又欢乐喜庆。

今年30岁的周昌平带着母亲刘艺麟和自己最新完成的木刻作品《梅花》来到了会场,“这幅作品经过反复的打磨终于完成了。”周昌平,听力一级重度残疾,他母亲刘艺麟说,儿子是在一岁的时候患败血症导致听力残疾,那时候医生说长大后的周昌平可能会听不见、看不见,甚至无法正常行走,我接受了最坏的结果,但绝不放弃儿子。

如今,周昌平已经是一名优秀的刀画师,他不仅主动退掉“低保”,还在家中办起了免费培训班,帮助残疾孩子练字、画画。“梅花常在冬天开放,越是寒冷它开的越好,梅花精神一直鼓励着我。”周昌平的动人故事带动现场掌声连连。

此外,活动上向成都浓园国际艺术村授予“融乐阳光家园”匾牌,鼓励浓园一如既往地利用自身艺术资源、有效调动文创助残力量,积极为特殊群体搭建平台,创造公益培训机会,切实为残疾朋友提供帮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