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启动“党员在行动-就业互助”行动

2020-12-04 16:14: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吴亚飞

为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加大对就业困难学生的帮扶力度,12月2日,四川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召开本科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暨“党员在行动-就业互助”启动会。

四川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书记蔡存军就当前的就业形势进行分析,“在当前就业人数总量增加、就业岗位总量较同期下降的双重压力之下,大家要深刻认识、积极行动。”

如何顺利实现就业?本次活动上也给出“金点子”:党员学生争取率先就业,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同时将个人发展主动融入国家发展,服务基层一线,要带头到基层、到社区到艰苦地方就业,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同时,要重视互帮互助,对就业困难、就业不积极的学生进行交流沟通,一对一指导帮扶,帮助同学转变就业观念,强化先就业在择业观念。

作为学生代表的王超同学分享了成功就业的经验,“简历制作要精炼美观,凝练三年大学生活特便是实践方面,只要符合条件的单位能投多投,多准备教案提前做好面试准备,并表示要主动关心身边的同学,为就业中遇到困难的同学加油,鼓励、督促同学们多参加招聘会,多投简历,与他们一起分享自己的经验以及各种就业信息。”

四川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特别组织生活的召开,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确立合适的就业目标,也为党员同学如何帮助同学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使同学们在求职的过程中将实现个人价值与国家需要、社会价值紧密的结合起来,通过学生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顺利高效开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