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每一位市民感受宪法 锦江区开展“宪法宣传周”主题活动

2020-12-04 18:19: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吴亚飞

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成都市锦江区组织开展国家宪法日主题活动。同时,11月30日至12月6日期间,锦江区联动“报、网、端、微、屏”等平台,积极开展“宪法宣传周”和民法典宣传全覆盖活动。

在当日的活动中,与会人员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并在主持人的带领下重温宪法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彰显着履职尽责的使命与担当,也让宪法的种子在干部群众的心中扎下了根。随后,在播放的“七五”普法宣传片和微视频《民法典护我一生》中,回顾了锦江区“七五”普法精彩瞬间和特色亮点,展现了民法典护航百姓幸福生活的情怀和力量。

在接下来的民法典讲座中,四川衡纵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石苗律师结合生活实际案例深入浅出的对民法典进行了解读,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现场互动、解疑答难,讲座妙趣横生,内容丰富,兼具理论与实践意义,展示了民法典的立法精神和核心要义。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大家将争做宪法的崇尚者、遵守者、捍卫者,将宪法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

下一步,锦江区司法局将持续把宪法宣传工作贯穿于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全过程,拓展法治文化阵地、创新法治宣传形式,让宪法融入百姓生活、走进群众心中,奋力书写“天府成都·品位锦江”新篇章。

成都市锦江区司法局 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