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年初实现首航!金堂淮州新城的“天空家园”即将完工

2020-12-18 14:48: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龚杨 四川在线记者 丁宁

12月9日,成都(金堂)通用机场航管综合楼项目顺利进入内部装饰装修和总平施工阶段。12月18日,记者前往项目建设现场了解施工详情。目前主体施工已经全部完成,每天约80名工人在各个区域有序施工。

站在远处眺望航管综合楼,其主体建筑形体如同一个飞行器翩然降落在跑道旁。航管综合楼项目全称为成都(金堂)通用机场航管综合楼及其附属工程,总建筑面积1900多平方米,其设施建筑及功能主要包括航管综合楼、消防救援工程、机场塔台、职工用房等。建设内容包括门厅、安检、公务机休息室、通信机房、飞行服务室、消防办公等。

淮州新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让飞机早日从淮州新城飞起来,片区采取边建设、边招商的策略,整个通航产业片区已完成国网通航、三星通航、山河通航、驼峰通航等多家通航类企业的招引。航管综合楼建成后将交托给川航集团旗下机场运营管理公司,目前,该公司已入驻并带来16位专业人士,涉及空管、气象和通信等方面,他们对做好飞机运行有丰富经验。

该负责人介绍:“航管综合楼的设计理念是‘天空家园’,造型从翅膀、流云等形象中吸取灵感,表达天空和飞翔的主题。未来,这里将成为具有活力的人流聚集地,为通用航空飞行的日常运行,提供有力保障。”

据悉,成都(金堂)通用机场目前正在进入收尾阶段,预计12月底完工,明年年初实现首航。成都(金堂)通用机场近期规划定位为A1类通用机场,飞行区等级为2B。(根据中国民航局发布的《通用机场分类管理办法》,A类为对公众开放的通用机场,允许公众进入以获取飞行服务或自行开展飞行活动。而在A类通用机场中,A1类通用机场是指含有使用乘客座位数在10座以上的航空器开展商业载客飞行活动的机场。)该机场建设跑道全长1200米、宽30米,滑行道长1200米、宽18米,建有联络道3条,停机坪可停放航空器24架。同时配套建有功能齐全便捷、独具文化特色的航站楼、塔台、维修机库、标准化机库和撬装加油装置等设施。机场远期规划3条跑道(含水上跑道1条),主跑道将按4C级别建设,可充分满足未来扩容需要。

(图/视频均由金堂县融媒体中心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