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军队离退休干部健康“护航” 成都军休草堂中医馆揭牌

2021-01-20 10:18: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张红霞

1月19日上午10时,“成都军休草堂中医馆”揭牌的那一刻,在现场的30余位离休退休军人干部都鼓起了掌,年至耄耋的他们盼来了护佑健康的福音。

成都军休草堂中医馆揭牌仪式在成都市第一退休干部休养所(以下简称“市军休一所”)举行。该馆由市军休一所建设,引进了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医院优质医疗资源,旨在不断提高移交成都安置的军队离退休干部的医疗保障水平。

据介绍,中医馆占地总面积440平方米,内设3个诊断室、3个理疗室、1个康养课堂室、1个健康档案室,配备了骨科体外冲击波治疗仪、中频治疗仪及红外线治疗仪等设备。中医馆采用现代先进的中西医康复理疗理念,将传统中医学手段与现代康复治疗相结合,致力打造老年慢性病管理、日常病管理、中医理疗、中医康复、中医治未病、健康管理等“一站式”医疗健康服务示范点,优化军休干部医疗服务体系,更好地服务军休干部,增强军休干部荣誉感、归属感和获得感。

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88岁退休干部朱松全十分感慨:“有了身边的中医馆,我们的健康有了更好的保障,特别高兴。”今年86岁的军休干部罗兴邦曾是参加解放西藏的军官,回忆往事、谈及今昔,他说:“我们的国家发展进步快、变化大,作为一名退休军人,我们感到自豪,现在的任务是把健康搞好、把家庭建设好,这个中医馆办得好!”

省退役军人厅党组书记、厅长鞠波,成都市退役军人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杨俊共同为“成都军休草堂中医馆”揭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