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了!中电科双流基地项目这些道路将全面通车

2021-01-25 18:03: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崔凯 四川在线记者 丁宁

省市重大项目之一的中电科双流基地项目,历经200多个日夜的连续奋战,已经将建设周期从630天优化至360天创造了双流项目促建的新纪录。

1月25日,四川在线记者走进中电科双流产业基地项目建设指挥部,墙面上一张晴雨表吸人注意。

表上用不同的颜色和图案详细记录了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每一天的天气情况。“道路项目的施工受雨水天气影响比较大,我们目前主要通过手机天气信息以及晴雨表,对下一步的天气情况进行掌控,以便于更好地安排调整我们的施工计划。”项目总监理工程师蒋祖成介绍,目前中电科纵三、纵六路已经完成道路底油铺设工作,“下一阶段,我们将主要进行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的施工,力争在春节之前非机动车道达到铺底油的条件,人行道完成整型,为下一阶段的工作目标做好保障。”

来到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在对已经完成的作业面进行洒水养护,防止产生冬季扬尘。记者看到,为了在抢抓进度的同时切实保障好工程质量,中电科双流产业基地项目的业主方、监理方、施工方的负责人利用暂停施工的“窗口期”,正抓紧对各战区点位的作业面仔细检查、复尺,及时发现施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逐一商讨解决。

项目负责人蒲大应告诉记者,空港发展建管公司也组织了学习贯彻区委全会精神的专题会议,自己有幸作为双流项目攻坚的一名成员他感到干劲十足。“目前,纵三、纵六两条道路已经完成中层油面铺设,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深入推进兵团作战模式,在确保项目建设节点目标的同时,切实做好项目的品质提升,以高品质的项目作品服务双流的城市建设,为双流高质量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中国航空经济之都贡献项目力量。”蒲大应说,中电科双流产业基地项目范围内的纵三、纵六两条道路将于今年3月底实现通车,纵一路将于今年6月底实现通车,为中电科集团的正式入驻提供坚实保障。

据了解,中电科双流基地项目建成后,中国电科集团空天信息、电磁安防和网络安全等核心产业将大力提升该区电子信息产业的引领性、带动性和发展竞争力,为成都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电子信息产业生态圈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