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办事时效 新都区打造“人社政务服务电子地图”

2021-01-29 10:13: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杨光理 张旺 四川在线记者 张红霞

“以前办社保只知道去镇上便民服务中心或区上社保大厅,如今打开手机地图输入‘人社服务’导航,没想到离家仅几百米的银行网点都可以办!”1月28日,家住成都市新都区的张女士在自家附近银行网点,很快就补办了社保卡,惊喜之情溢于言表。

人社工作与社会民生紧密相连。去年,新都区人社局将如何方便群众办理业务,提升优化办事时效列入“人社十项必办事项”。

为此,该局创新建立“2+13+177+N”服务办理模式,全面覆盖区级2个人社政务服务大厅,镇(街道)13个便民服务中心(站),村(社区)177个基层服务站(点),N个社会保障卡合作银行即时制卡网点和社银合作一体化平台;将社保的参保登记、参保查询、社会保障卡发行应用等高频业务进行下沉分解,定期组织业务工作人员进行培训,提高业务经办能力。

同时,新都人社局积极探索“互联网+”模式,通过整合人社政务服务平台、高德地图、百度地图等第三方运营平台打造“人社政务服务电子地图”。经过多次测试、测评,电子地图在1月14日成功上线,实现了区域内人社政务服务网点“清晰指引,一点可查、精确导航,一键可到”,确保办事群众和企业在网页端和手机移动端实时检索网点、查询地点,并能一键就近精确到达。

据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人社政务服务电子地图”的上线,将深入推动企业、群众满意的人社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发展,能惠及全市市民及企业。目前,新都区累计为参保单位和群众提供社保业务经办5万余件次,群众满意度持续升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