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流区开展烟花爆竹专项整治 确保群众安全过节

2021-02-05 14:46: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丁宁

“你没有烟花爆竹经营许可证,不具备销售、储存烟花爆竹经营的条件,这些非法的烟花爆竹要收缴……”连日来,成都市双流区应急局执法人员、派出所干警、镇(街道)综治队员、社区网格员、社区两委干部组成联合检查组,开展拉网式、地毯式彻底的烟花爆竹安全大排查。

春节临近,烟花爆竹购销进入旺季,烟花爆竹非法经营储存行为屡禁不止,极易引起安全事故发生。成都市双流区以“严排查、打非法、强管控、重宣传、保平安”为主题,开展烟花爆竹专项整治行动,从严防控烟花爆竹安全事故发生。

“平安是福!平安过年!双流是烟花爆竹禁燃区,大家不要违规经营燃放烟花爆竹,发生安全事故就悔不当初。”联合检查组工作人员一边开展检查,一边将烟花爆竹相关宣传册等宣传资料送给商家、市民,以案说法说明烟花爆竹的危害性、禁售禁放规定及相关法律责任,要求经营者知法守法,自觉抵制非法经营活动,鼓励群众举报非法生产、储存、运输、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的违法行为;引导群众文明过节、安全过年。

据悉,本次烟花爆竹专项整治行动,从1月26日开始,持续到元宵节结束。成都市双流区提前进行风险研判,将彭镇、黄水、永安等作为重点区域,统筹兼顾其他镇(街道),在公交站设置烟花爆竹宣传栏,对红白事商铺、市场、小商品批发店、临街店铺、五金日杂店等进行集中摸排,严厉打击非法经营、存储烟花爆竹等行为。截至目前,在全区主要公交站台设置烟花爆竹宣传栏20处,向9个镇(街道)发放宣传资料20000余份,检查临街店铺和小摊贩等73余家,查处非法贩卖、储存烟花爆竹的丧葬用品店8家、超市10家,收缴鞭炮291饼、烟花16箱,劝导市民做好烟花爆竹全域禁燃工作700余人次,确保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欢乐的新春佳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