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小铭牌一个二维码 双流区道路有了专属“身份证”

2021-02-18 17:49: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许继刚 四川在线记者 丁宁

2月18日从成都市双流区城管局市政所获悉,针对道路公共服务设施权属管理难、发现问题难和违规设施认定难等问题,日前该所为双流区243条道路安装了二维码铭牌共计972个。

记者用手机扫描路牌下方的二维码,手机上立刻显示出道路的名字、长度、起止位置、管理单位以及有道路破损问题时应该拨打的电话等详细信息。

“现在对城市的管理越来越细化、智能了!以后遇到道路上有什么破损问题,就知道该给哪个部门反映了。”福安街上一家超市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铭牌刚刚安装完,他也用手机扫了二维码,看到公示的信息非常详细。

“铭牌的安装,既向市民公示了城市道路管理基础信息、明确了权责管理单位,也能全面接受人民群众日常监督。”双流区城管局市政所工作人员肖棕荣告诉记者,街道铭牌上的二维码可直接接入成都市城市道桥管理系统,街道有了“身份证”,城市道路桥梁管理将更为系统化、智能化、精细化,也便于管理部门更为全面清晰掌握全区道桥运行情况。

据了解,通过道路二维码信息化的管理,可以有效解决长期以来公共空间设施存在的底数难统计、权属难核实、问题难发现、违规难认定“四难”问题,实现设施数量快速统计、权属快速核实、违规快速甄别、问题快速举报、案件快速处置的“五快”效果,提升应急处置效率和水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