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大特色活动等你来!2021第9届四川·崇州自驾赏花节开幕

2021-03-12 16:23: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蒋君芳

三月春色来天府,百花竞放漫崇州。3月12日,“2021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暨第9届四川·崇州自驾赏花节”开幕式在崇州市白头镇五星村“阿牛”举行。

崇州市委宣传部供图

本次活动由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成都市直机关工委、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成都市体育局协办,中共崇州市委、崇州市人民政府承办,将围绕“青春作伴·秀出花漾”为主题开展系列活动。

崇州市委宣传部供图

当前崇州大田已经进入盛花期,在“四山一水五分田”的大美崇州,红梅花、油菜花、樱花、紫薇花,次第开放,姹紫嫣红,灿烂中带着无限生机,花海中感受诗情画意!

崇州市委宣传部供图

为了让游客能全面感受崇州花海盛景,本届赏花节期间重点推出了“古韵流芳”游、“田野花香”游、“花韵水木”游,“花艺体验”游4条精品主题旅游线路,涵盖了岷山晴雪、茂林镜湖、湿地田野、古镇小村等多种旅游目的地。崇州全域范围内各镇(街)也推出了精彩纷呈的“云端赏花·视感崇州魅力” “花海穿越·感受崇州万千美” “缤纷城市·魅力崇州” “文化之旅·西蜀崇州” “幸福之城·乐游崇州” “活力之城·运动崇州” “携手马尔康·相约在崇州”7大板块的主活动和40多项子活动,融入春花、音乐、美食等诸多元素。广大游客既可自驾出游、赏花踏青、拍摄田园花海,又可感受地道的崇州生活、体验特色民宿,品尝正宗美味。

崇州市委宣传部供图

【3大特色活动邀您参加】

● NO.1

4场花田时装秀 领略全球时尚力量

2021第9届四川·崇州自驾赏花节将以“青春作伴·秀出花漾”为主题,与成都时装周联袂举办多场花田时装秀。届时ARMANI、KENZO、MOSCHINO、coach、Michael Korscece、BOSS、鄂尔多斯、吴少华新中式等国际品牌及部分独立设计师品牌将走进风景如画的崇州乡村,在春意盎然的金色大地上演4场顶级“时装秀”表演,将“青春作伴·秀出花样”的本届赏花节主题发挥得淋漓尽致!

● NO.2

在川西千年古镇 领略嘉绒藏族风情

本届赏花节活动期间,将举办“携手马尔康·相约在崇州”文化旅游专场推介活动。活动地点位于街子古镇味江景区,包含马尔康文化旅游专场推介展演、“最美马尔康”风情摄影展、马尔康土特产品展销、马尔康风情专场表演和文艺演出、马尔康特色餐饮店铺经营销售等活动。

 

品一杯青稞酒,尝一盏酥油茶,赏一曲藏族歌舞,游客可在千年古镇街子感受浓浓的马尔康风情!

● NO.3

闻香食味 品味“舌尖上的崇州”

崇州人寻味寻美的生活追求造就了丰富多彩的饮食文化,而一众美食也将崇州塑造成了充满烟火气的风味人间。今年赏花节期间,崇州的餐饮商家和企业都会开启了“全面迎客”模式,全面丰富产品供给、创新消费场景、保障舌尖安全,为八方来宾备下春光筵席。不管是城市的大街小巷,还是乡村的竹林里、小湖畔,大家都可以品尝到正宗的川菜,麻辣鲜香的火锅、串串,富有崇州特色的小吃糕点,白天黑夜都不打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