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善成都·情暖温江”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启动

2021-03-19 17:48: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吴亚飞

3月18日下午,“友善成都·美在志愿”志愿服务展示交流会暨“友善成都·情暖温江”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启动仪式在成都市温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

活动现场发布了温江区2021年“友善成都·情暖温江”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包括理论政策“讲”起来、文明新风“树”起来、关爱互助“益”起来、文化活动“乐”起来、科普教育“传”起来、健康体育“动”起来、便民服务“送”起来,通过项目具体实施让更多的志愿服务组织(队伍)、社会组织认领志愿服务项目,把爱心送到更多群众身边,提升城市温度,共筑幸福美好生活。

同时,活动为2020年度成都市温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蒲公英奖”获奖志愿者、组织、项目颁奖,表彰其在2020年温江区志愿服务工作中作出的突出贡献。

活动现场还展示了成都市温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六个一”成果(一个宣传形象、一个宣传片、一首歌曲、一支舞蹈、一套标准、一个评选表彰);设置了文明实践展示区、志愿服务积分兑换区和文明实践互动区,展示温江区各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工作成果,邀请现场观众体验中医养身、急救等志愿服务项目,引导志愿者进行志愿服务积分兑换。

温江区委宣传部 供图

作为本次交流活动的一部分,和盛镇綦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进行了乡村振兴成果展示,现场展览木刻、鲁家滩石绘等传统技艺,详细介绍共享厨房等便民服务阵地,展现新时代文明实践下的乡村新风貌。

据介绍,温江区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全国试点任务单位,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打造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9个实践所,95个文明实践站,以及60余个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点位),实现村(社区)实践站全覆盖,已建立900余支志愿服务队伍,注册志愿者80000余名,为推进全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取得良好效果。

温江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温江区将持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进一步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更好发挥志愿服务在实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中的积极作用,激励更多市民加入志愿服务的队伍,在全社会形成关注、支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浓厚氛围,让友善文明的志愿服务成为幸福美好生活的新时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