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津企业组团赴深圳“取经”

2021-03-29 16:24: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程文雯

3月29日,记者从成都市新津区获悉,作为当地创新打造的人才引育品牌,“津津希望”企业上市培育工程首期专题培训班在深圳资本市场学院正式开班。新津区组织首批民营企业家和企业高管,以及产业功能区、国有平台公司负责人,跨越1700多公里,到改革开放的前沿“求取真经”。

培训现场(成都市新津区供图

“资本市场是现代金融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资本是企业迅速做大做强的‘加速器’,只有拥抱资本市场、善用多层次资本市场,企业才能加速前行。”在“津津希望”企业上市培育工程首期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上,成都市新津区委书记唐华如此表示。通过密集、全面而系统的学习,新津希望培养一批了解资本市场的企业家群体,同时也培养一支专业化的企业上市服务团队。未来几天,包括成都市新津事丰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安睿智达(成都)科技有限公司、成都济通路桥科技有限公司等38家上市后备企业和重点企业的企业家与高管,将在深圳资本市场学院,以课程讲座、案例教学、现场教学等多种方式深入学习。

据悉,“津津希望”企业上市培育工程还包含一系列支持政策,从通识普及、深化提升、深度辅导三个实施阶段,引导企业建立合规经营理念,提升企业家对资本市场的认识,以专业视角服务指导企业解决上市准备过程中遇到的“疑难杂症”,通过培育工程,分阶段、分批次完成100名新津企业家、企业高管等资本市场培训。力争3至5年内,新津上市后备库企业达200家左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