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309.09亿元 25个重大项目落户金堂

2021-05-20 17:43: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王晋朝

5月20日, “共筑新格局·共建经济圈”成都金堂重大产业化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在成都淮州新城隆重举行。四川在线记者了解到,此次集中签约涵盖节能环保(光伏)、应急安全、通用航空、商贸服务、绿色食品等多个产业共25个重大项目,协议总投资309.09亿元。

签约仪式现场

记者发现在今日签约的项目当中,应急管理部四川消防研究所科研检测及成果转化基地、国网通航西南运营总部基地、大有数字中科智慧岛等项目尤为值得关注。

应急管理部四川消防研究所科研检测及成果转化基地项目总投资5亿元。其中,国家级消防产品科研检测基地(项目一期)投资2亿元,新建8栋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综合检测试验车间及附属设施,用于开展消防新技术、新产品检验和科学试验研究;科研成果转化基地(项目二期)投资3亿元,新建展示综合楼和多层标准化厂房,打造应急救援产品产业园区。

网通航西南运营总部基地项目总投资5亿元,拟在淮州新城通用航空产业园区打造国网通航西南运营总部基地项目。从事电网运维、电网应急、电网建设、中大型无人机作业等。

大有数字中科智慧岛项目计划总投资108亿元,建设集康养、科研、科技成果转化的聚集地,将汇聚中西部中科院院士、科研人才,打造中西部中科院智慧康养、创新创造智慧硅谷。项目全面建成后将建立3个及以上的国家院士工作站,年培训人数不低于10000人次,吸引约1000人高端人才集聚。

金堂县政府相关负责人在活动现场表示,此次项目集中投资体量大、带动作用强,与金堂产业发展需求高度契合,将为金堂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