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锦江区:诵读红色经典 展情怀颂党恩

2021-05-21 16:22: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吴亚飞

5月20日,成都市锦江区庆祝建党100周年教师朗诵比赛在田家炳中学高中部拉开帷幕,全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共52支参赛队近千名党员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中,既有《红船,从南湖启航》《党啊!我亲爱的母亲》《党旗颂》这样的红色经典诗歌,也有结合锦江和教育实际由教师原创的《铭记》《锦江,早晨》《牢记誓言,担当育人》等诗文,通过以诵抒情、以赛促学的方式,在广大党员和教师深入学习革命英烈事迹,感悟伟大历史成就,传承红色基因,涵养家国情怀,展现锦江教师队伍奋进新征程、担当新作为、焕发新气象的拼搏风采,不断将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深入。

锦江区教师朗诵比赛是锦江区教育系统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锦江区今年4月在全市率先启动并开展了“百名思政教师百堂党史课”活动,把思政教师讲党史课作为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讲好党的百年故事、发挥党史育人作用的主阵地,实现了思政教师和中小学生读好书、学党史全覆盖,并遴选形成了200余节党史精品微课,供全区师生学习。

锦江区各学校基层党组织充分利用主题党日、讲党课等,组织党员教师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同时还深入挖掘校内外资源,创新学习形式,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教育。结合学校研学课程,学校学生把城市变成课堂,把博物馆变成教室,在城市里“穿行”,在博物馆里“上课”。锦江学子们在博物馆课程中“探古蜀风韵”“悟红色文化”,更为深入地了解党和国家的发展历程,增强爱国爱党情怀。各学校还将党史学习与读书节、艺术节、体育节、科技节等主题活动相结合,拓展学习渠道,丰富学习内容,使学生在喜闻乐见的主题学习教育中感悟现在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引发更深层次的思考,产生思想碰撞,打破僵化的学习模式,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锦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