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超680亿元 成都新津发布首批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项目清单

2021-05-21 17:12: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程文雯

5月21日,四川在线记者从成都市新津区委社治委获悉,当地首批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项目清单正式发布。新津将实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项目224个,总投资680.16亿元,2021年度计划投资168.94亿元。

新津区“蓉漂人才日”主会场

此次发布的清单中,涵盖居民收入水平提升工程、高品质公共服务倍增工程等多个方面。

居民收入水平提升工程梳理策划重大项目24个,总投资313.49亿元,2021年度计划投资99.44亿元,在此次发布的清单中总投资额最高。具体来看,该项涉及新华教育集团互联网科技教育等续建项目13个,新津区人民医院及公共卫生机构、成都艺术职业大学等新开工项目7个,TOD+5G公园城市社区示范项目(一期)、劳动者终身职业技能体系建设等项目4个,此外,还包括组织开展各类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3500人次以上等相关内容。

新津公共体育场馆效果图

从项目数量上看,城市通勤效率提升工程围绕精准提升交通基础设施、提高绿色交通服务水平、深入实施‘轨交+公交’TOD营城、提高交通治理能力,梳理策划重大项目48个,是项目数量最多的工程,总投资122.1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2.61亿元。城市更新和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程紧随其后,共梳理策划重大项目47个,总投资183.4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0.96亿元。

此外,高品质公共服务倍增工程、生活成本竞争力提升工程、生态惠民工程、智慧韧性安全城市建设工程等总投资均超过亿元,全龄友好包容社会营建工程和稳定公平可及营商环境建设工程的总投资额也超过千万元。

位于成都新津区的白鹤滩国家湿地公园

在青年创新创业就业筑梦工程的实施中,新津还将围绕实施“蓉漂津英人才计划”、“产学研资”企业家成长计划、“金蓝(绿)领”定制培育计划、“津津希望”选培计划、“津英人才金卡”计划等,梳理策划重大工程服务类项目5个,重点推进新型人才服务工作站建设、人才服务创新中心创建、制发津英人才金卡、“蓉漂人才荟”活动以及“津津希望”选培计划。

成都市新津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