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典”不一样!成都锦江区以“智慧+”引领普法

2021-05-28 15:20: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吴亚飞

5月28日,成都市锦江区举行“智慧引领普法  法典护航生活”民法典颁布一周年纪念活动,活动现场以智慧普法产品发布为主线,以《民法典》学习为重点,宣传推介“云普法+”普法平台、“云学法”普法小程序、“天猫精灵”法治微电台、“法治声音明信片”等智慧普法产品。

 

活动中还开展了《居住权沙画》、现场演唱《民法典版mojito》等兼具专业性和趣味性的法治文化展播,推动《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活动当天,锦江区司法局、区法院、区检察院、区人社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公安分局还联合进行了反电信诈骗、环保、公证等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免费提供《小律说民法典》《幸福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普法手提袋、法治水杯、法治熊猫、法治钥匙扣、法治文具盒等宣传资料和物品1000余件,区级各部门工作人员现场解答群众咨询500余人次,向广大群众传播民法理念,普及民法知识,进一步提升了人民群众对《民法典》的知晓率。

下一步,锦江区将继续加大“智慧引领普法 法典护航生活”主题宣传力度,提升普法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典”燃《民法典》的宣传热潮,满足人民群众的学法用法需求,让法治更有温度,让人民有更获得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