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同步开展 百张图片话彭州百年巨变

2021-07-01 17:28: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吴亚飞

7月1日,彭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摄影图片展开展,在彭州市行政中心广场、官渠郊野公园、牡丹文化广场、望蜀里和13个镇(街道),以及学校、企业等30个点位陆续展出,巡展时间将持续两个月。 活动主办方围绕“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学百年党史·建幸福彭州”主题,策划了“历史记忆”“党建引领”“社会生活”“建设成就”四个篇章,以摄影图片反映金彭大地时代变迁,讲述彭州百年时光故事。

“以往的图片展大多是现场观看,此次我们通过创意设计,实现了线上线下互动逛展。”本次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广大市民群众和游客朋友除了在30个点位现场逛展以外,还可通过手机扫描图片展专辑二维码,在云端观展。

在展出现场,活动主办方插入故事音频,融入场景化情景演绎,通过一系列有声化导览,让市民和游客了解图片背后的故事,回味彭州百年发展变化。线上的摄影图片展同样结合了“有声故事+摄影图片”方式,将静态的照片附上动态的声音故事,让百年老照片在声音中“活起来”,观众可进入喜马拉雅收听收看本展览。

在“历史记忆”篇章中,展示了何秉彝、杨石琴等烈士的照片和故事;在“党建引领”篇章中,展示了中国西部山区农村“第一村”宝山村以强有力的党建引领疑心聚力,坚定发展集体经济,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实现了村民共同富裕的历程。

彭州市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