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学 成都成华区这场党史知识竞赛好火热

2021-07-01 17:36: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雷倢

6月30日下午,由成都市成华区委宣传部、共青团成华区委员会共同主办的“致敬百年路 起航新征程——成华区‘青年大学习’学党史知识竞赛暨风采展示大赛”决赛在“学习强国”主题街区举行。

据悉,本次竞赛系列活动创新实施“O2O”四段进阶比赛模式,于5月中旬开展了初赛、返场赛、半决赛,经过激烈角逐,区委社治委、区司法局、区商务局、区红十字会、区国投公司、成大附中等6支队伍、18名青年选手最终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设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等环节,题目内容涉及中国共产党的党史知识、共青团工作发展史、四川省、成都市及成华区发展史等内容。整场比赛气氛紧张热烈,参赛队员沉着应答、踊跃抢答、相互配合,现场掌声连连。

图片提供:成华区外宣办

“通过准备这次竞赛,让我们对党史知识进行了完整地梳理,重新系统深入地学习了党史中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对自己也是一次深刻的教育。”来自成华区红十字会的参赛选手彭露向记者介绍道,参加这次知识竞赛活动,加深了自己对党史的理解和认识,下来一定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岗位职责深度结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中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动力。

“本次竞赛系列活动充分激发了全区青年党员团员党史学习积极性,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达到了以赛促学、以学促知的目的,也充分展示了新时代成华新青年干部积极向上、勤学善思、奋勇争先的精神风貌,有利于推动形成党史学习教育新热潮。”成华区团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学习内容上再延伸、在学习形式上再丰富、在学习效果上再提升,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为成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年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