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项指标排名成都市第一 都江堰市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创历史新高

2021-08-27 11:00: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

8月26日,四川在线记者从都江堰市获悉,该市今年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出炉,多项指标创历史新高,全面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超半”。

“从主要经济指标上看,这是5年来最好的都江堰。”都江堰市发改局负责人介绍,今年上半年该市主要经济指标整体向好。1至6月,该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41.68亿元,同比增长14.2%;固 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分别完成160.08亿元、85.9亿元、20.7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7%、30.2%、36.4%;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 分别实现22732元、15910元,同比分别增长11.6%、13.6%。“19项重点经济指标进入成都市前9位,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服务业增加值、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等7项指标排名成都市第 1位。”

在全球疫情依旧复杂的大背景下,都江堰市今年上半年何以能够逆势上扬,主要经济指标创下5年来最高水平?该市发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初,都江堰市即确立了经济总量五年“重回 郊区新城榜首”的总体目标。从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来看,在国内市场需求持续回暖和经济内生动力不断修复的共同支撑下,该市着力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因势利导制定 落实稳增长、稳预期措施,持续加强“四上”企业培育,助企纾困力度不减,供需两端协同发力,经济质效稳步提高,全市经济运行呈现稳中加固、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的良好态势。

今年上半年,作为拉动经济增长三驾马车之一的投资非常活跃,该市实现固定资产投资160.08亿元,同比增长27%。李冰文化创意旅游功能区、青城山旅游装备功能区等产业功能区建设提速   ,筑基成势,功能区城市功能支撑和细分领域显示度进一步增强。

同时,都江堰市的经济支柱产业——以旅游为主导的服务业强势复苏。今年上半年,该市第三产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79.9%,“清明”“五一”“端午”小长假旅游人次和旅游收入均 创历史新高。1至6月,该市接待游客达到总量1341.28万人次,同比增长48.6%;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88.21亿,同比增长119%。

都江堰市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