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革命题材电影《芙蓉花儿红》即将开拍

2021-09-03 16:58: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霍利文 四川在线 王玥

9月3日,由中共成都市委党史研究室、中共成都市龙泉驿区宣传部联合策划出品的成都革命历史题材电影《芙蓉花儿红》筹拍恳谈会在龙泉驿区洛带古镇举行。

该片由华表影帝邵兵领衔主演,青年导演贾小铁执导,金鸡奖最佳导演奖获得者丁荫楠担任影片监制,著名摄影师郑安坚担任摄影指导,安兴伟担任美术指导。

该影片以成都“抢米事件”后期为背景,描写四川地下党在川康特委领导下与敌特展开隐蔽战线上的殊死暗战。为营救“抢米事件”后不幸被捕的同志,成都地下党开展了代号为“红芙蓉”的秘密大营救行动。

本剧定位红色剧情市场剧、非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剧,在史实的基础上,对原型人物和相关史实进行了虚实有度的艺术创造,用电影的方式精彩讲述了四川红色篇章·成都红色经典故事。会上,主创人员纷纷发表感言,希望影片能够成为弘扬巴蜀红色精神的代表之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