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金牛区对口帮扶 助力石渠县18名学生求学梦

2021-09-15 17:08: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黄志勇 四川在线记者 张红霞

9月13日,在甘孜州石渠县第二完全小学会议室,一场由成都市金牛区对口帮扶石渠县工作队主办的“一对一捐资助学”协议签订仪式隆重举行。

此次受资助的学生共18名,分别来自石渠县城区小学、二完小和石渠县中学,其中16名学生由金牛区功能区建设发展公司、金牛区城投集团认领资助,2名学生由金牛区爱心人士认领资助。

协议约定,资助人给予受助学生小学和初中阶段每年1200元资助金;高中和大学阶段每年2400元资助金,帮助受助学生直至完成大学学业。

协议签订仪式上,金牛区对口帮扶石渠县工作队队员、石渠县教体局有关负责人向受资助学生及家长详细解读了协议内容,并鼓励受资助学生要刻苦学习,奋发图强,把来自社会、企业的资助化作战胜困难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回报社会、企业的关的关心关爱。

受助学生代表表达了对资助人的感谢,并承诺他们一定会用好资助金,努力学习,不辜负大家的期望。

据悉,金牛区对口帮扶石渠县工作队高度重视教育帮扶工作,积极引导协调鼓励社会力量参与,着力凝聚帮扶合力,先后共31名品学兼优的困难学生接受“一对一”资助,发动各类社会资源向石渠教育捐款捐物累计200余万元,有效解决了学校和学生在办公学习中面临的困难,为推进石渠教育振兴作出了积极努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