郫都牵手道孚 300余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2021-09-26 16:31: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蒋君芳

9月26日,四川在线记者从郫都区第六批对口支援工作队获悉,为全面贯彻落实郫都·道孚“一引一建”就业帮扶战略,通过搭建就业招聘平台,实现省内企业用工缺口与道孚富余劳动力资源的互补,引导道孚县劳动力外出就业增收,近日由成都市郫都区委区政府、中共道孚县委县政府主办,成都市郫都区第六批对口支援工作队、郫都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道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的2021郫都·道孚对口帮扶就业促进招聘会在道孚县法治广场召开。

近年来,由于离家近、同乡多、生活习惯相近等等原因,使省内的就业岗位越来越受农牧民群众欢迎。本次招聘会,根据前期开展的农牧民就业需求大排查和高校应届毕业生实名制登记工作,在郫都区援建单位的岗位支持下,共收集了来自成都市、康定市及本地共32家用人单位的用人信息3000余条。用人信息在重点向普通劳动力倾斜的同时,兼顾了技术型劳动力、应届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普工等基础岗位占比达到76%,技术型岗位占比16%,高校毕业生对口岗位占比8%。截止当天下午两点,现场累计发放政策宣传资料20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800余人次,帮助300余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这个岗位有五险一金”“3000元是底薪,还有加班补助和提成”“这个岗位主要负责零件加工”……招聘现场,求职者在志愿者引导下有序填写求职登记表,热心的志愿者还用藏语为群众介绍岗位信息。四川在线记者了解到,此次招聘会共有400余名有就业意向的适龄劳动力赴现场求职。同时,分派人社、公安、卫健等部门工作人员在现场开展政策宣传、卫生防控、交通疏导和安全防卫工作,保障招聘会有序进行。

菜子坡村的四郎扎西,是2020年9月召开的就业扶贫招聘会成功输送到四川艾宇光科技有限公司的务工代表。今年,踏实肯干的他又以公司代表的身份来参加招聘会。谈到外出务工的经历,他说:“非常感谢政府的好政策,现在我的月收入能达到5000元以上,公司福利待遇很好,领导和同事对我们藏区务工人员也特别关心,这次代表公司回道孚招聘,希望能带动更多的亲戚朋友勇敢走出大山、用自己的双手创造美好生活。”

郫都区第六批对口支援工作队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