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国庆 成都金牛区启动“流动图书馆进景区”活动

2021-09-27 10:17: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潘欢欢 四川在线记者 张红霞

9月25日上午,在成都金牛区“喜迎国庆——流动图书馆进景区”活动,在新金牛公园成功举行。活动结合儿童绘本阅读、现场读者证办理、节日互动赠书等多元化的综合阅读服务项目,打造文旅融合的创新公共文化服务方式。

作为金牛区图书馆的高人气少儿阅读推广品牌活动“金图图悦读会”,秉持 “始于阅读、不止阅读”的理念,深化“阅读+”概念,以绘本阅读为起点,结合创意美术、乐高搭建、绘本戏剧等领域,深受少儿读者和家长的喜爱。

本次流动图书馆进景区将“金图图悦读会”的活动现场搬到了新金牛公园。开展了少儿社会情感成长系列课程“分享的快乐”主题阅读活动。现场参与家庭达30余组,这也是金图图悦读会首次在图书馆设立的流动图书点开展,无形中拉近了孩子与图书馆的距离,让读者感受到“阅读+”的新体验。自2020年以来金图图悦读会已开展140余期,惠及读者达万余人次。

本次流动图书馆进景区活动,金牛区图书馆在现场设置了读者证办理窗口,同时精选了包括传统历史文化主题、红色革命主题、科普创新主题等的300余本图书,供读者现场借阅。流动图书馆一开始“营业“就迅速吸引到现场读者的围观,这种在热门景点就能借阅的形式也受到了群众的欢迎。

活动现场办理借书证1500余个,赠送图书期刊杂志1000余册,参与绘本活动阅读家庭50余组,现场直接参与活动人数500余人。本次活动进一步拓展了金牛区图书馆的服务网络,整合文旅资源,不断更新图书馆为读者服务的形式和内容。

下一步,金牛区图书馆将继续深化区域公共文化服务排头兵的引领作用,做优、做强全民阅读推广工作,不断提升金牛区图书馆知名度、美誉度,丰富广大群众业余文化娱乐生活,让阅读的种子根植于社会的方方面面,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书香金牛”的浓厚文化氛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