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爱成都“红十字·红丝带”防艾公益行活动在新津举办

2021-09-27 15:35: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程文雯

日前,成都市新津区红十字会在新津职业高级中学组织开展了博爱成都“红十字·红丝带”防艾公益行暨“三献”主题活动。新津区红十字会联合疾控中心、禁毒办,通过展览宣传、视频播放、知识讲座、现场演练等方式,宣传防艾、禁毒、三献等知识,约600名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如何预防艾滋病?艾滋病通过哪些途径传播?现场讲座上,新津区疾控中心专家进行了科普宣讲,耐心细致解答同学们的问题。

日常生活中,当我们外出旅游时,身边有人突然倒地或溺水引发心跳骤停时,该怎样实施心肺复苏抢救,才能在至关重要的短短几分钟内挽救一条生命?新津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教师以日常生活场景引入,为同学们讲授急救知识。随后,老师们通过人体模型为同学们进行心肺复苏现场操作指导。“我学的是酒店管理,今天就想体验心肺复苏,为今后的工作做知识储备。”一位排队等候的学生说。

本次活动还邀请到禁毒宣讲员开展禁毒知识讲座,提高学生对禁毒知识的关注。志愿者向学生发放“三献”宣传资料、防艾知识宣传小读本、《成都市新津区群众举报毒品违法犯罪奖励办法(节选)》、《戒毒条例》等各类资料600余份宣传相关常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