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青羊区成立志愿服务联合会

2022-03-24 14:41: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罗之飏

近日,成都市青羊区召开志愿者联合会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青羊区志愿者联合会由此成立。

据悉,青羊区志愿服务联合会由66名会员组成,其中个人会员40名、单位会员26名,旨在加强志愿服务工作的统筹协调和规划指导,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提供组织保障和阵地依托;同时,把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和中外热心人士团结凝聚在一起,形成合力。

青羊区委社治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青羊区志愿服务联合会的成立,意味着青羊区社区志愿工作将进入实体化、组织化、规范化、社会化运作的新阶段,有利于进一步创新人民群众参与社会治理的组织形式和制度化渠道。

据悉,近年来,青羊区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志愿服务工作者走进社区、乡村、基层,助力扶危济困、应急救援、文化发展、生态环保及大型活动赛会等。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是青羊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