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锦江区签约三家十亿级科研机构

2022-05-11 17:29: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吴亚飞

5月10日,成都市锦江区十亿级效益科研机构签约仪式举行,锦江区与成都生物制品研究所、核工业西南勘察设计研究院、电信科学技术第五研究所签署培育服务协议,将从人才奖励、研发费用支持、科技服务、产业链聚集等方面培育服务企业发展,开启锦江区“科创育未来”产业升级行动。

(锦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根据协议内容,企业人才奖励方面,最高给予企业500万元的人才奖励,对无住房的人才给予相应的租房补贴、购房补贴等,并在医疗、子女教育等方面提供贴心服务;研发费用支持方面,每年给予最高200万元的费用支持;科技服务方面,在科技成果对接转化、科技项目资金申报、技术合同登记、建立产学研联合实验室、质量及标准化服务等方面予以支持等。

成都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葛永红表示,成都生物制品研究所扎根在锦江已64年,此次签约是锦江区发挥科研院所科技创新引领带动作用,提升区域经济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举措,既针对企业实际精准施策,也坚定了企业扎根锦江发展的信心。

“此次三家十亿级效益型科研机构的签约,将为锦江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劲科技支撑力。”成都市锦江区新经济和科技局局长凌刚介绍,瞄准“再建一个产业锦江”的发展目标,锦江区针对重点企业分类施策、梯度培育,建立了千亿级本土龙头企业、百亿级结算总部企业、十亿级效益科研机构、亿元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和高成长创业企业五级企业培育体系。

近年来,该区围绕“再建一个产业锦江”目标,以建设白鹭湾新经济总部功能区为核心,以建设国家级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为导向,加快推进“一道九园”建设,将锦江大道提升打造为科创大道,重点建设数智产业港、白鹭湾科技生态园、新能源汽车商贸城等9个智慧产业园区,力争用5年时间新增产业载体500万平方米,推动锦江区产业发展由春熙路商圈“单点支撑”向春熙路商圈、白鹭湾新经济总部功能区“双核共振”转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