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阳12个村里12个“社”打捆成立“联营公司”

2022-05-27 14:45: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王国平

“产业园已流转土地3.2万亩开展土地整理项目,同时与德阳什邡市泽远农业签订育秧协议,与湖南隆平种业有限公司合作,完成种子订购工作。”近日,简阳市平武镇尤安村党委书记段作其介绍,由尤安村股份经济合作联合社牵头,联合简阳市平武镇和禾丰镇另外11个村的11个联合社成立的联合运营公司(下称“联营公司”)正式运营。

“将实现资源共享、产业共兴。”段作其介绍,盘活闲置资产,把散落农户个体利益与集体利益紧密结合,构建产业共融、产权共有、村民共治、发展共享的村庄集体经济发展模式。

据悉,“联营公司”成立后要干的第一件大事就是:共同生产、经营和建设好简阳市乡村振兴示范环线十万亩粮油产业园。“我们已接到第一笔新希望集团订购的2万亩大豆玉米种植订单。”

当前,简阳正明确全市乡村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时序,以打造全省乡村振兴丘区典范为目标,优先启动《禾丰数字乡村片区国土空间规划》,包括以禾丰为中心镇,平武、三合、云龙、涌泉、施家5个其他镇和18个村级片区、12个中心村,打造以天府农业科创园为核心引领,高品质粮油、简阳晚白桃、简阳大耳羊、乡村振兴文旅融合示范为支撑的丘区现代农业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