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智造共谋发展 成都青白江赴杭推介

2022-08-16 14:31: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 雷倢

8月15日,“成都市青白江区走进杭州·先进制造业企业家沙龙”在杭州市举行。

此次活动以“聚合产业新动力,赋能智造新时代”为主题,由成都市投资促进局、成都市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指导,青白江区人民政府主办,成都、杭州两地部分先进制造业龙头企业代表汇聚一堂,共话合作,共谋发展。

活动中,青白江区相关负责人全面推介了投资营商环境、产业发展现状和建设面向“一带一路”中试产业基地的情况。该负责人表示,青白江区作为成都国际铁路港所在地和中欧班列(成渝)始发地,坐拥国家级经开区、自贸试验区、综保区等多块“金字招牌”,营商环境一流,投资潜力巨大、创新活力强劲,是企业家们投资兴业的好地方。

今年以来,青白江区深入实施产业“建圈强链”,重点围绕新能源商用车、绿色建材、绿色低碳、消费类电子信息产品出口加工、国际贸易物流、开放农业6条重点产业链,统筹资源要素,协同产业链补链、强链、延链。同时,立足构建“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小试中试、产业孵化、生产制造”全链条中试产业生态体系,瞄准新材料、新能源、装备制造三大领域,以建设面向“一带一路”中试产业基地为抓手,打造一批高效智能车间、智能工厂,促进中试成果快速落地产业化。

巨石集团、天马集团、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参加活动,聚焦全球供应链重塑和制造业赋能,共享“陆海联运枢纽 国际化青白江”发展红利和投资机遇。

青白江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旨在抢抓“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新时代西部大开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国家战略机遇,青白江区将加快布局一批辐射内外、双向互动的制造企业,把通道优势和贸易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努力建成临港制造业产业名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