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邑县青霞镇依托“三大板块”推动创新创业平台发展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0 14:43: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近年来,大邑县青霞镇依托成都匠人村、成都农业创客中心、幸福公社“三大板块”推动创新创业平台发展壮大。

青霞镇依托成都匠人村,以设计介入乡村文创、乡村再造、非遗手工为主旨的孵化器,以文创设计团队包装、企业培训、产业孵化的综合服务平台,为孵化群体提供从产品概念完善到品牌打造、传播微推等多项服务。用活动、赛事、设计再造等链接跨界资源,为处在创业生态两端的创业者和投资者提供最有价值的选择,为入驻企业及创客团队提供办公区域及产业链、资本对接,拉动产业发展,促进产业跨界融合,以创新模式探索实践,实现乡村文创强有力的文创产业平台。现目前已孵化引进来了达维五行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小悦客栈管理公司等10余家文化创意公司及科研机构。

青霞镇依托成都农业创客中心(CAM),通过创业团队的先进管理技术、创新思维和开拓精神,为农业标准化建设提供专业、标准的管理培训,加快了农村产业提档升级和农业产品服务品牌的建设。从而推动社会资本的进入、设计产业的融合、带动农民就业、大学生创新创业。目前,已包装完成50余种大邑农产品,已有再书房文化、四川心世界生态农业等20余家企业入驻。

青霞镇依托文创旅行型社区的幸福公社,形成了新型“第三商业”。构建了一套由“旅游核心+人文居住+产业延伸”的服务结构,建立可自循环的生态产业式社区。用“乡村生活+工作室+互联网+乡村市集”,把社员变身成生活创客,让每个人既是住户也是商家、是游客也是店家、是服务者也是玩家,让社区既是生活场也是生意场,最终形成财富共同体、知识共同体和价值共同体。目前,已有毛哥凉拌鸡、幸福及时捞、老甘的面、禅衣禅茶等20余家社员众创项目入驻。(大邑县青霞镇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