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球首个“慢村共建计划”试点将在我县启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5 16:58:41)  来源:成都大邑县  
编辑:林霜熊健业  

  本刊讯 9月12日,记者从县旅商局了解到,我县作为富有独特生态环境和田园风貌的川西林盘聚集地,与“慢村共建”的主题天然契合,被国际慢食协会选为首个“慢村共建计划 ”试点及示范。日前,国际慢食协会大中华区分会、市商务委、县政府就“慢村共建计划”进行签约。9月30日,国际慢食协会“慢村共建”暨全国农民合作论坛启动仪式将在安仁古镇举行,届时,全球首个“慢村Slow Village”试点将在我县启动,各方代表将围绕“慢村Slow Village”建设的标准、方法、步骤进行充分探讨。

  据了解,国际慢食协会是世界上最有影响力的美食文化组织之一,也是联合国认可的非盈利组织,于1986年在意大利成立。它通过倡导生产和消费“优质、洁净、公平”的食物,传承文化,保护环境,在全世界170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800多个分会。国际慢食全球大会和国际理事大会是国际慢食协会最高级别的会议,每四年举办一次。第七届国际慢食全球大会将于9月29日至10月8日在成都举行。

  而“慢村共建计划 ”,则是由国际慢食协会在2017国际慢食全球大会期间向全球发布的乡村振兴计划。该计划以“乡愁的力量”作为主题,旨在为所有民众、特别是农户,构建尊重环境和生物多样性的乡村发展模式,并希望让更多的人意识到农业的重要性。此次签约,国际慢食协会希望将“慢村Slow Village”理念融入川西林盘保护和发展的长期战略中去。

  第七届国际慢食全球大会举行的同时,第十四届成都美食旅游节也将举办,其主会场设在安仁古镇。据了解,9月30日—10月8日,陆续举办美食旅游节启幕仪式暨安仁乐道美食街开街仪式、美食旅游节“农夫市集”展销活动、美食旅游节总结大会等活动,届时活动现场不仅将展销农副(食品)产品及加工类和畜禽、花果产品类,还将设置品牌农产品展区、慢食展区,大邑展区集中展示四川省具有代表性的名优特新食品、地标产品、中华老字号食品以及我县的农副产品品牌,并现场发布美食节相关统计信息成绩。

  (熊健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