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花水湾镇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www.scol.com.cn  (2018-04-19 10:42:38)  来源:成都全搜索  
编辑:林霜陈杰  

“一花一世界、一水一天堂”,走进花水湾镇,颜色各异的鲜花在春日下随风摇曳,就连扑面而来的春风都带着沁人心脾的芬芳。鲜花绿树掩映间,隆隆的机械声、此起彼伏的敲打声标志着该镇正紧锣密鼓地推进项目建设。

主动服务 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4月11日,位于该镇入口处的云上酒店风情商业街建设项目现场一派繁忙景象,数十名工人和近十台机具分布在各个建筑主体处,有的在绑扎钢筋,有的在固定模板,有的在浇筑混凝土……

据介绍,云上酒店风情商业街地处花水湾景区门户位置,计划打造成以休闲、购物、住宿、娱乐为主的传统英式街道,在提升景区对外形象的同时,打破景区“冬泡温泉、夏戏水”的单一旅游模式,从吃、喝、玩、乐各方面丰富游客的娱乐体验,有效拉长游客停留时间。该项目总投资约2亿元,占地14亩,共有5栋楼,包含酒店、商业街区、商业住宅等,建成投用后能提供50多间客房、200多个停车位,将有效提高景区游客接待量,同时还能带动当地群众就业。

为确保项目顺利推进,该镇明确了专人负责,坚持每天到工地,主动对接施工方,及时协调解决施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得益于镇政府的大力支持,项目进展顺利,目前,1号楼即将封顶,其余楼栋正在进行3层、4层修建,预计6月底主体都能完工。

与此同时,该镇今年引进的另外两个社会投资项目也在紧锣密鼓地推进中,其中,丽池花园酒店建设项目正在进行基础施工;“小院花水”生态农庄建设项目前期工作即将结束,预计5月正式开工。

此外,为进一步提高政府办事效率,方便群众办事,该镇约2000平方米的便民服务中心建设项目也已完成基础施工,正在进行1层修建,预计5月主体完工,7月投入使用。

强化监管 确保项目按时完工

为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镇品位,花水湾镇以项目建设为着力点,以独特天然的“温泉资源+旅游度假养生”为核心产业,突出发展休闲度假、酒店旅游业,积极打造中国花水湾温泉度假特色小镇。

“只有项目实打实地推动,我们的目标才能够实现。”该镇相关负责人说,为此,该镇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领导责任制”要求,成立了项目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优化了项目建设流程,对重点项目实行“一个项目、一个领导、一抓到底”,坚持“五定”责任制,并多次召开专题会,逐一梳理项目情况,实行台账管理,倒排工期,细化目标任务,挂图作战。“每天我们都有专人到每一个项目现场,在协调解决项目推进问题的同时,还会督促项目严格按工期推进,对于没有按时间节点推进的项目,我们将对相关人员进行约谈。”

在全力推动项目建设的同时,该镇还借鉴七里坪国际旅游度假区、千岛湖景区、乌镇等的设计规划理念,鼓励樱花宾馆、温泉酒店等景区现有酒店提档升级,打造多风格的特色主题文化酒店。“目前,樱花宾馆正在对内部现有房间进行提档升级,计划打造日式风格的精品民宿。”该负责人说。(大邑新闻网 陈杰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