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县2018年山洪灾害应急救援转移演练举行

www.scol.com.cn  (2018-04-24 14:14:18)  来源:成都全搜索  
编辑:林霜熊健业  

“目前发生强降雨,即将爆发山洪,请全体村民迅速转移到安全地带。”汛期将至,为进一步提高我县干部群众防灾避险意识,强化应急抢险救援队伍实战能力,4月20日,县2018年山洪灾害应急救援转移演练在西岭镇云华村14组举行。经过20分钟的救援,12名群众被安全转移。

演练模拟西岭镇境内连降大到暴雨,导致该镇云华村14组山洪危险区处河道水位暴涨,洪水随时有漫堤危险,严重威胁沿岸12名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当天上午10时许,模拟预警发生后,县防汛抗旱指挥部立即启动紧急转移预警,西岭镇和相关部门相继启动预警响应。随即,西岭镇应急救援转移小组按预案迅速行动,身着救生衣快速向受灾点位进发。到达现场后,队员们有的挨家挨户组织群众转移,有的救援受伤群众……整个过程组织周密、紧张有序。经过20分钟的救援,12名群众被转移到安全区域。后勤救援小组随即安抚群众情绪,并发放救援物资和食品。

县防汛抗旱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县将进一步提高抢险队员对山洪灾害的快速响应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增强群众主动避险意识。同时,强化防汛应急物资储备、管理、维护,确保随时调用,并督促各乡镇(街道)做好防汛工作。(熊健业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