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商场关着小海豹供人参观?工作人员:休息区正常排泄导致水浑浊

www.scol.com.cn  (2018-08-01 08:09:21)  来源:封面新闻  
编辑:林霜宋潇  

 

 

  封面新闻讯(见习记者 宋潇)动物和人类之间,总是有着很多故事。7月29日下午,有网友反映,成都市武侯万达广场里有一只小海豹被放在展览区供市民参观,饲养环境水质属粘稠状,条件比较恶劣。

  记者从该网友提供的图片看到,小海豹被放置在一个用气垫做的泳池里,气垫内的水质看上去呈现黑色。四周围着栏杆,有市民正抱着孩子贴在栏杆上,兴致勃勃地观看小海豹的一举一动。

  7月30日早上11:00,记者来到位于成都市武侯区聚龙路988号的武侯万达广场。在询问一番过后,商场内的一名清洁人员表示,她也不确定小海豹展览的活动具体在哪一层楼,只知道之前在商场内确实有过这么一件事,至于现在还有没有,她不清楚。

  随后,记者联系到万达广场企划部一位王姓负责人。她表示,周末她们策划了一个海洋节的主题活动,邀请了海狮海豹等一些小动物来现场进行展示。网友拍的照片是小动物的休息区,每天小动物的排泄物比较多,但都进行了换水,到了晚上,可能水比较浑浊,属于正常现象。

  “我们已经跟农业局、渔政处等相关部门进行了报备。”王女士表示,她们策划的活动资质全齐,而且现在活动已经圆满结束,现场还有很多关于海洋生物的科普讲堂。

  从清洁人员和王女士的回复来看,商场确实有过这么一个活动,那么这类行为是否如网友所说,涉嫌非法展览、虐待动物呢?

  “如果商场缺乏相关证件,肯定就属于非法展览。”成都市农业执法总队养殖业(渔政)执法支队支队长曹成意告诉记者。7月30日下午,他们接到市民的举报电话后,立刻派相关人员到现场进行检查,已经要求商场提供相关资格证件,正在核实当中。

  同时他也提醒,今后市民如遇此类情况,请第一时间与成都市统筹城乡和农业委员会联系。(图片来源于网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