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乡村产业振兴 邛崃市以品牌发展为引擎 

www.scol.com.cn (2018-08-24 16:54: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方炜)近日,邛崃市蟲鑫蜂业专业合作社的蜂蜜产品获得欧盟有机认证证书,成为邛崃首个取得欧盟有机认证的企业。

取得欧盟有机认证的产品,在国际主要市场将获得认可,认证证书是中国有机产品进入世界有机市场的保证,是高端产品的象征。该企业成功取得欧盟有机认证是邛崃市发展农业品牌,以品牌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阶段性成果。

近年来,邛崃市立足农业产业发展现状,制定了《邛崃市发布2018-2019年农业品牌建设工作推进方案》等一系列农业品牌发展规划,提出了要进一步深化农业品牌战略,培育绿色优质农产品,打造具有市场影响力的农业区域公用品牌,推动农业品牌示范创建,提升品牌知名度、美誉度与核心竞争力,促进农业产业兴旺的农业品牌发展方向。据邛崃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在邛崃市级相关部门的配合下,对全市农业经济组织开展农业品牌化梯次培育,着力发展区域品牌、特色品牌,先后启动国家级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邛崃黑茶”省级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创建,2017年邛崃市成为成都市首个国家级生态原产地产品示范区。截止目前,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已通过省级验收,“邛崃黑茶”省级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通过省质监局批准筹建,邛崃市共有农产品中国驰名商标2件,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2个,7个农产品获得“四川名牌”产品称号,4个获得国家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

图由邛崃市委宣传宣部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