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田园最美笑脸 “邛崃黑猪杯”天府源丰收主题摄影大赛开始啦

www.scol.com.cn (2018-09-06 15:25: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自古以来,秋天都是最让人们向往的。金黄的稻田、挂果的树枝、撒欢的收割机,四处透着丰收的喜悦。

今(6)日,记者获悉,为弘扬农耕文化,反映乡村之美,让更多的人记住乡愁,聚焦丰收的幸福感,展现邛崃喜庆丰收景象,在成都市农委、邛崃市政府联合主办的“邛崃黑猪杯”天府源成都(邛崃)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即将于9月23日开幕之际,“寻找田园最美笑脸”邛崃丰收主题摄影作品征集活动也正式启动。据了解,本次摄影大赛是由邛崃市新闻中心与四川省民族文化影像艺术协会承办,喜欢摄影的朋友们准备出发,去寻找邛崃丰收场景的一张张笑脸吧!

主办方介绍,“寻找田园最美笑脸”邛崃丰收主题摄影征集活动,也是前期“邛崃黑猪杯”天府源成都(邛崃)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的预热子活动,目的是在于打响邛崃黑猪品牌,推动农业品牌示范创建,提升品牌知名度、美誉度与核心竞争力,促进邛崃农业产业兴旺发展。自古以来四川就是全国的养猪大省,川猪盛名已久,其养猪历史已有5000年。数千年来,邛崃黑猪就被当地人大量饲养,遂有“家家都有黑毛猪”的谚语,根据产区发掘出的东汉墓内殉葬品石猪及浮雕等文物考证,已有1800多年历史。从古至今,勤劳聪慧的邛崃人民在饲养邛崃黑猪时,也是就地取材、物尽其用,玉米、糠麸、紫云英、三叶草、黑麦草等粮食和天然草叶是邛崃黑猪的主要口粮,青饲料的比例高达80%,也造就了邛崃黑猪能吃草(耐粗饲)的本领。

据悉,作为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寻找最美笑脸——在希望的田野上”邛崃丰收主题摄影大赛将于8月24日起征稿,9月6日截稿。摄影大赛推荐拍摄点位有牟礼镇、高埂镇、羊安镇、冉义镇、夹关镇、天台山镇、桑园镇、平乐镇等地。亲们,还不赶快拿起你手中的相机拍下美图,让我们一起感受丰收季里的幸福时刻吧!

一、作品主题:

本次大赛公开征集摄影作品要求以邛崃丰收为主题,寻找田野上最美笑脸,画面美好,立意深远。

二、主办单位:

中共邛崃市委宣传部、邛崃市农林局、邛崃市新闻传媒中心

三、活动安排:

1.作品征集时间:2018年8月24日-9月16日

2.推荐拍摄点位:

3.摄影作品展览时间:2018年9月23日-9月30日(丰收节活动现场)

四、作品要求

必须原创,无知识产权和肖像等侵权作品;作品健康积极向上,传递正能量;参赛者上传作品必须保留数码照片拍摄原始参数等信息(EXIF),电子文件为JPG格式,单幅不小于2MB,长边长不小于2000像素,否则视为无效作品。并按规定提交原片参与评奖。

所有参赛作品可使用软件在不改变作品原貌的情况下做必要的后期处理(包括转换为JPG格式,以及色彩微调),但不可采用合成等手法改变作品原貌。

如参评作品出现雷同,主办方有权就雷同作品向作者索取创作证明,进行核查,主办方有权取消雷同作品的参选资格。

五、投稿方式:

本次摄影作品官方指定唯一投稿邮箱:343191562@QQ.com。'

六、作品使用

征集优秀摄影作品将择优发布在《今日邛崃》报、《新邛崃》杂志、邛崃新闻微信公众号、醉美邛崃微信公众号。同时,也将在“天府源”成都(邛崃)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开幕式现场,举办“寻找田园最美笑脸”邛崃丰收主题摄影展。

七、肖像权及著作权

(一)申请参选人须拥有照片的著作权并获得参评照片中所包含人物的肖像权使用许可和其它必要的许可,同时须保证参评照片不侵犯任何第三人的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商标权、商号权等其他合法权益,否则由申请参选人承担所有责任,给主办方造成损失的,应赔偿主办方的全部损失。

(二)任何人发现本次评选活动申请人投递的参评照片有侵权嫌疑,请及时与本届摄影大赛评选组委会联系。同时,主办方一经接到包括有关照片肖像权、著作权等相关投诉的,或者发现投稿作品中包含前条规定的违反内容时,将立即删除相关照片并把相关投诉转送至上传人(即参选者),由参选者自行解决相关投诉并承担费用。

(三)参选作品知识产权归照片创作者所有,所投稿作品主办方具有非盈利性质使用权。

图由邛崃市宣传部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