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上网 文明上网 金堂举办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9-17 16:02: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9月17日上午,金堂县图书馆热闹非凡,由中共金堂县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和金堂县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县文明办、县教育局、县经信局、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总工会、团县委、县妇联、赵镇街道、中国人民银行金堂支行协办的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正在这里举行。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知识讲解、发放资料、现场演示等方式和现场群众同上一堂网络安全课,并现场开启安全上网知识“随堂测验”,现场答题,现场“阅卷”,现场发奖,生动有效地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讲解互联网法律法规,随后还发起了“安全上网,文明上网”的倡议,现场群众纷纷签名响应。在县图书馆的长设宣传点位,记者看到有网络安全法律法规书籍、网络安全法展板、主题海报等集中展示,内容非常丰富。

参加活动的群众纷纷表示,通过活动学到了很多的知识,非常有用。有群众说,这个网络安全课让我回到了学生时代,这些网络安全知识也很实用,我都记到了哦!还有群众表示,幸好,今天来参加了活动,我长期找个免费WiFi连起就发红包,太危险了,马上改。

今天的启动仪式只是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启幕,本次活动中金堂设有10个宣传活动点位,将结合9月18日校园日、9月19日电信日、9月20日法治日、9月21日金融日、9月22日青少年日、9月23日个人信息保护日活动,围绕媒体宣传、网络有奖互动、网络安全“四进”等线上线下活动开展,让网络安全走进千家万户,走进群众心中,守护群众的网络安全。

据了解,活动期间,金堂县委宣传部官方微博@山水金堂、官方微信“印象金堂”将发起有奖互动活动。只要参有奖问答活动,就有机会获得奖品。

图由金堂县委宣传部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