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万步行”邛崃全民健身绿道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www.scol.com.cn (2018-09-30 17:04: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为了加快邛州绿道建设和赛事推进,丰富全民健身的活动形式,在全市营造崇尚健身、科学健身、追求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的良好氛围。9月30日上午,“大爱天府,健康万步行”2018邛崃市全民健身绿道系列活动在邛崃市区邛窑大道举行了开幕式,来自邛崃市及全国各地徒步爱好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绿道美景相伴,打造天府文创徒步“赛道”

9月30日一大早,比赛尚未开始,前来参赛的选手们便已早早到达活动现场,穿上统一服装的参赛选手们个个精神抖擞,在教练的引领下,认真的做好赛前拉练热身准备,特有的精气神展现了邛崃人民健康向上的风采。

“现在生活工作节奏太快了,快到看不到城市风景的变化,早就听说邛窑打造的非常不错,今天借此机会多拍点照片发朋友圈,给我外地朋友看看。"报名参加比赛的本地市民张先生对徒步赛道十分期待。

早上9点30分,随着开赛指令发出,上千名徒步爱好者沿着邛窑大道体验7KM的文创赛道。据悉,本次徒步活动依托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邛窑遗址设置赛道,以成都市区域内第一条生态旅游自行车高速-邛崃“幸福崃道”自行车高速为起点,徒步路线穿越邛窑考古遗址公园。赛程共设置6个打卡点,每个打卡点各具特色,美不胜收,3000亩文创园区风光、浓厚的文创气息、绝美的河滨风光,处处都是亮丽的风景线,让徒步者们赞叹不已。

线上线下相结合,创新“自媒体+运动”模式

为了方便广大运动爱好者,普及推广全民健身运动,结合目前流行的手机微信等自媒体,邛崃首创推出一款线上线下互动的全民健身体验平台:健康一万步。邛崃将围绕这个平台,利用线上线下模式,开展相关体育赛事活动。

线上,采用微信小程序开发一款健康体验大比拼游戏。确定一个时间段,确定一个范围,团体、单位参与积分排名。设置团体比拼、个人完成天数排名等环节,建立健全激励机制,定期发放健身奖励。可以网上朋友圈晒排名、参加健康知识问答等多款小游戏以及参加活动、领取奖励,实现线上线下互动,把广大市民的参与积极性调动起来。线下,依托邛州绿道,因地制宜地广泛开展健身活动,增加绿道的使用率和知晓率,大力促进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和市民生活的有机融合,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城市文化。

近年来,邛崃市根据成都天府绿道的统一规划,积极推进河滨绿道、环城绿道、自行车高速等项目建设。下一步,邛崃将依托绿道系统,大力举办各类特色体育赛事,健全赛事体系,促进赛事产业发展,推动全民健身和文化旅游深度融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