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红叶、拍彩林、品秋果-这份赏秋攻略"色香味"俱全

www.scol.com.cn (2018-10-18 09:03:04)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林霜  

  金秋时节,游客在小金县玛嘉沟划船赏秋。  刘斌摄

  茂县叠溪松坪沟上白腊海的多彩秋色。  (松坪沟景区供图)

  广元市昭化区大朝乡牛头村的柿子红了。 易佳奇摄

  小金县玛嘉沟秋色。刘斌摄

  □本报记者杨艺茂

  十月,金秋时节秋色宜人,红叶、彩林、雪山、秋果样样令人陶醉,四川迎来了一年中最亮眼的红叶季和丰收季。日前,省林业厅发布“赏秋”信息——今年,巴山蜀水入秋早,天气降温偏快,全省红叶观赏季较往年提前了10天左右。而且,由于今年降水充沛,川内各地树木长得茂盛,秋季红叶资源也比往年更加丰富。

  “我已打探好了,今年不仅可以提前赏秋色,还可以同时采摘柿子、柚子等,巴适得很!”10月16日,准备周末从成都自驾去赏红叶的邹妍期待满满,为赏秋之旅规划一条新颖线路——摘秋果尝生态,红亮的柿子、橙黄的橘子、熟透的柚子,在很多地方都已挂满枝头,从不同的角度展现出金秋四川的魅力。

  大美四川,春华秋实,旅游资源丰富,一年四季都有看头。对赏秋爱好者和摄影师们来说,不同类型的秋色将演绎出个性十足的赏秋之旅。以看红叶彩林为例,除了扬名海内外的光雾山、唐家河、米亚罗、喇叭河、峨眉山、黑水奶子沟等知名景区外,理县孟屯河谷风景区、小金玛嘉沟景区、北川小寨子沟、什邡蓥华山等也是赏秋之旅的好去处,这几个景区目前还不收门票哦。

  视觉系秋色 层林尽染秋叶红

  作为全国海拔落差最大的大省之一,四川拥有较多大江大河,而且不乏名山大川,因而也是全国最主要的红叶观赏地,深秋时节通常都成为观光游客和摄影者的天堂。在川西、川北、川东、川南,不同的区域、不同的海拔有着不同风格的红叶,大型知名景区的红叶名扬海内外,不少小而美的赏秋地也令人陶醉。

  叠溪松坪沟:美称“小九寨”红叶碧水相呼应

  叠溪松坪沟素有“小九寨”之称,在九寨沟景区“闭关修炼”期间,松坪沟成为很多游客赏秋的好去处,沟内红叶似火,湖水碧蓝如洗。当太阳直射彩林,山峰倒映水中,湖水颜色不一,水色会随阳光转移而变幻。

  地址:阿坝州茂县叠溪镇松坪沟乡

  门票价格:80元/人

  最佳观景时间:10月中旬—11月底

  自驾线路:成都—汶川—茂县—叠溪镇—松坪沟

  孟屯河谷:草甸配彩林 沙棘红得发紫

  孟屯河谷是川内著名的露营地,近年来深受户外爱好者的青睐,这里有大片大片的高山草甸,红得发紫的沙棘和草甸相融合,加上周围满山遍地的红叶彩林,秋日盛景图由此呈现。在草甸上安扎好营地,煮个火锅、烤个烧烤是大多户外赏秋客的惬意搭配。老君沟、高桥沟、塔斯沟是孟屯最美最有特色的三条沟,通常也是徒步游客的“天堂”。需要提醒的是,进入孟屯河谷的道路比较窄,自驾游客要提前了解路况和车况,安全出游。

  地址:阿坝州理县上孟乡

  门票价格:无

  最佳观景时间:10月中旬—11月中旬

  自驾路线:成都—都江堰—理县—桃坪羌寨—上孟乡

  玛嘉沟:植被极为丰富 呈现立体秋色

  玛嘉沟日照充足,植被覆盖率达90%以上,景区内植被资源丰富,随着海拔的不同,植被的阶梯变化明显,深秋时节显得五彩斑斓,呈现出立体水墨画。此外,沟内草甸绵延数公里,如锦织挂毯铺满山谷。

  地址:阿坝州小金县两河乡

  门票价格:无

  最佳观景时间:10月初—11月中旬

  自驾线路:成都-汶川-理县-马尔康-梦笔山-玛嘉沟

  鼓城山:如火热情 擂动天下

  川北、川东北也是每年深秋旅游热门地,红叶观赏热度不亚于川西高原。在广元旺苍县,鼓城山漫山红透,热情似火,成为深秋的新宠。这里红叶面积大,品种多,色泽艳,周期长,蔚为壮观。同样在旺苍县境内,苍王峡和盐井河地带也可观红叶。2万余亩红叶彩林,为游客提供从上到下、由远及近、全方位立体的极富层次感的赏红感受。

  地址:广元市旺苍县

  门票价格:50元

  最佳观景时间:10月中旬—12月初

  自驾线路:成都-江油-广元-旺苍-鼓城山-苍王峡—盐井河

12下一页尾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