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庄园资料挖掘人文故事 刘氏庄园博物馆系列丛书发布

www.scol.com.cn (2018-10-22 11:36: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 摄影报道)10月21日下午,刘氏庄园博物馆系列丛书签售仪式在刘氏庄园博物馆游客中心举行,该签售仪式也是刘氏庄园博物馆60周年庆典系列活动之一。

刘氏庄园博物馆系列丛书作者李莉,是诗人、作家,还是中国民俗摄影家协会会员、纪录片导演。庄园博物馆系列丛书分为《楹联匾额卷》《雕塑卷》《文物卷》《建筑卷》。李莉还分享了丛书的创作体验和创作感悟,她认为刘氏庄园的建筑,无论是山墙、天井、门窗、铺地、屋脊、青砖灰瓦,还是木刻灰塑砖刻、楹联匾额、绘画色彩等,都是多元文化元素的结合与展现。

刘氏庄园博物馆馆长张露仁表示,刘氏庄园博物馆是中国十大庄园之一,建馆已六十周年。建馆以来,历经三代人的努力,整理了丰富的文物藏品和历史档案,修缮保护了庄园建筑群,把历史与文化结合成一个有机整体,使之再现上世纪二、三十年代中国农村社会的一个缩影,并保存了一份难得的历史变迁资料。

随着时代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刘氏庄园博物馆所显现的历史文化价值更加凸显。因此,刘氏庄园博物馆发掘、收集、整理和研究了宝贵的资料和人文故事,编著了刘氏庄园博物馆系列丛书,并在建馆六十周年之际进行发布,旨在强化刘氏庄园博物馆的收藏、研究功能,促进刘氏庄园博物馆文博事业的进一步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