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小伙卖唱攒一箱零钱买车 店员数钱数到“手抽筋”

www.scol.com.cn (2018-11-05 08:45:24)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林霜  

五角、一元……各种零钱散开堆得像小山。昨日,刚大学毕业的刘先生抱着这箱零钱来到花生好车红牌楼门店首付一辆新车。2名店员耗时3小时才点清近5000元现金,大呼第一次数钱数到“手抽筋”。

满箱零钱数到“手抽筋”

11月1日下午,位于武侯区长益路的花生好车门店内,一幕“奇特”的景象吸引了到店顾客的注意。大厅内的圆桌上,整齐地码着好几捆一元的纸币和数摞硬币,堆得像小山一样,两名工作人员正一人手拿一沓零钱,快速数着。

“以前在网上看到有人拿很多零钱买车,当时还开玩笑说那些销售人员肯定数钱数得手抽筋,没想到现在换我们了。”小唐是花生好车的一名销售人员,他说,刘先生此前来店里咨询过几次,看中了首付6000多元的别克英朗,说要等双11优惠力度大的时候带着钱来开车。“他还特意问我们接不接收零钱,没想到他真的带了满满一箱零钱过来。但既然顾客来了,就一定要服务到位”,小唐笑着说。

“95后”街头卖唱为父母买车

刘先生怎么会有这么多的零钱?“这都是我平时在路边卖唱得来的,攒了小2年呢。”刘先生说,自己今年刚大学毕业,不久前已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这次来买车,是想为父母结婚纪念日送上一份有意义的礼物。

“父母辛苦养育我这么多年,我一直想在毕业之后,送他们一辆车,带他们出去好好玩一圈。”刘先生说,在路边卖唱赚钱,一是自己喜欢唱歌,也想用这种方式锻炼胆量;再就是自己赚钱买车送父母,觉得特别有意义。“就是辛苦这里的店员了。”刘先生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对此,店员纷纷表示,就冲这份孝心和街头卖唱的勇气,就该给他点赞。

3小时后,小唐和同事终于清点完了所有的零钱,一共是4936.5元。“现在双11活动,他看中的车首付只要4800多元,这些钱完全够了。”小唐利落地帮刘先生办完购车手续,并通知他过两天来提车,“想不到这么快就能有车了,非常开心!”刘先生激动地说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