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江区柳城街道举办千人秀太极展演 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www.scol.com.cn (2018-11-06 16:23: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近日,由温江区柳城街道举办的“我健康 我快乐--老年太极千人共舞展演”活动在光华公园举行,19支参演队伍近千位太极拳爱好者齐聚一堂,一展身手。

展演中,近千名太极拳爱好者分8个方队进行了24式太极拳和第三套太极功夫扇的展演。伴随着古典音乐,他们个个精神抖擞、气宇轩昂,招式如行云流水、身姿飘逸潇洒、动作刚柔并济,一招一式尽显太极拳阴阳相济、动静相兼、内外相合、上下相随,圆活连贯的优美,进退自如的表演,充分展示了太极拳的独特魅力,场面震撼,为现场观众奉上了一场别致豪华的太极盛宴。

来自大学城海科队的杨阿姨73岁,打太极拳已经十多年了,她告诉记者,“太极拳柔中有刚,能够练腿力。我以前心脏不大好,有心跳过速,打了太极拳以后,身体健康了,感冒之类的小毛小病也没有了。”作为大学城海科太极拳队的一员,杨阿姨和她的队友们在教授太极拳项目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正是因为有这批中坚力量深入到基层社区,满足了居民们学太极拳的迫切愿望。杨阿姨说:“现在越来越多的老年人加入到太极拳队伍中,大家都觉得这不仅能丰富文体生活,也能健康身体,是全民健身、全民健康的一种需求。”

此次老年太极千人共舞展演活动,不仅展现了柳城老年人追求健康、向上、幸福生活的精神风貌,更营造了浓厚的全民健身氛围,在柳城街道进一步掀起了全民健身活动的新热潮。

据悉,近年来,温江区柳城街道积极链接社会组织、草根团体,携手广场舞协会、太极拳协会等开展“太极展示大擂台”“千人绿道快乐行”“中华弹弓竞技赛”“全民体测体验赛”等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活动,为居民群众搭建展示自我、健康生活的大众平台,让他们愿意参与、乐于参与,获得健康、获得快乐,不断丰富居民群众文体生活,进一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推动群众文化体育工作再上新台阶。(温江区柳城街道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