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绿道享文明品美食 “温江北林绿道文明同行”活动举行

www.scol.com.cn (2018-11-28 15:50: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记者: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雪婵)

11月23日,由中共成都市温江区委宣传部指导,温江区商务局、和盛镇人民政府主办的“美好生活温江相约 北林绿道文明同行”活动在温江区北林绿道举行。

活动以“游绿道、享文明、品美食”为主题,设置了北林绿道和盛镇志愿者联盟授旗、“温江寻味 鲁家滩觅食”活动启动、公布温江寻味投票情况、展望未来餐饮业服务技能展示、商家特色菜现场展示、北林绿道特色美食授牌仪式等环节。

抛出好趣味

此次活动的一大亮点便是“温江寻味鲁家滩觅食”活动的启动。作为“美好生活,温江相约”2018年时尚月活动系列活动之一,此次“温江寻味鲁家滩觅食”活动给观众献上了一场“饕餮盛宴”,不仅带来了美食,更带来了食物中蕴藏的记忆,以及背后一个个鲜活普通人的故事,与观众产生强烈共情。

温江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策划此次活动的一大目的,便是让市民从四十年“食代”的变迁中对今天的幸福生活有更加深刻的体会。”

据悉,“美好生活温江相约”2018年时尚月活动于11月10日正式启动,已经举行了包括温江时代记忆主题时装秀、自行车新标发布会、改革开放四十年温江商贸发展大数据发布等饶有趣味的活动,旨在展示温江商务在推进塑造“三城三都”城市品牌中获得的丰硕成果,营造商贸业一派欣欣向荣的氛围,促进温江商贸、体育、旅游蓬勃发展。

找出好味道

在温江味道独家记忆美食揭晓环节,评选出了银丝米线、烘哥蛋烘糕、老西门金钩海味抄手、王鸡肉、凤姐火锅粉、洁美凉粉、香鲜米线、糖油果子、汪记锅盔、丝桥家传面等10家“我心中的味道”,让温江儿时记忆美食一一走到大众眼前。

“我今年已经快80岁了,但我还要继续做下去,为温江人民带来更多的美味,更多美好生活的记忆。”银丝米线的吴婆婆在发言中说。跟银丝米线一样,其余美食依旧在某个乡村的角落、某个老旧小区,某条热闹马路的拐角僻静处,续写着这最令人流连忘返的味道。

更值得一提的是,现场还有一道道美食,让各位来宾大快朵颐。“不仅卖相好看,味道还很好,简直巴适!”在现场尝过美食的市民张先生说道。

展出新姿态

活动中,由北林绿道沿线村社区以及环卫队、城管执法队员们组成的文明志愿者队伍正式成立。渡口村、土桥村、春林村、临江村、玉河村以及和盛镇环卫队、城管执法队员文明志愿者队伍代表分别上台接受授旗。文明志愿者队伍代表纷纷表示:“我们将在文明之风的激荡下,在同心共筑文明城的大旗引领下,积极活跃在北林绿道各个志愿服务领域,用文明扮靓绿道风景,让爱心温暖游客心灵。”

据悉,温江和盛镇还将建立健全志愿者联盟服务机制,形成志愿者联盟守则,让五个村、两个队互相进行服务能力大比拼,将责任与义务、奉献与激励有机结合,常态化开展生态绿道文明劝导和志愿服务,让广大市民和游客来到和盛北林绿道,既能观赏田园美景,品尝特色美食,又能享受优质服务,感受乡风文明。

今年7月,温江北林绿道一经亮相,便成为众多市民争相前往的打卡圣地。傍水而建的温江区北林生态旅游环线是温江区绿道和慢行系统规划“三网两轴多节点”中北林田园绿道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温江北林绿道“一路一味、一段一景”,更有不定期的马拉松、自行车国际体育赛事会在这里举行。构造多元业态、营造多功能叠加的高品质生活场景、打造新经济消费场景……一幅农商文体旅融合发展的美好画卷正在北林绿道加速展开。(温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