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后周六成都人上山打堆赏雪 下周二清晨或有0℃低温

www.scol.com.cn (2018-12-10 15:02:15)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林霜  

  当大雪撞上周末,成都人的出行几率增加不少,金堂县老牛坡山上的农庄和邛崃南宝山的木梯羌寨都迎来了玩雪的游客。农庄负责人粗略估计游客逾千,而平时周末才二三十人。成都市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成都的气温变化不大,不过下周二清晨可能会出现0℃的低温,当天白天最高温要回升至10℃。

  周五金堂县老牛坡下了今冬第一场雪,午后便戛然而止。夜幕降临后,“又开始下,不过下得不大。”山上农庄的负责人王家亮说。昨日适逢周末,中午时分雪还在下,记者注意到,现场游客在雪景里穿行,有咿咿呀呀学语的童声,也有家长指导自家娃娃摆造型拍照。王家亮告诉记者,昨天到山庄的游客约有1000人,“平时周末就二三十个游客。”

  邛崃南宝山的木梯羌寨,昨天也迎来了不少赏雪的游客,“随时都在进来。”木梯村村支部书记陈永全说道。尽管雪在7日下午就停了,“但是今年冷,雪没怎么化。”

  山上雪下得欢,微博上围观得热闹,不过,成都市气象台领班预报员李愉告诉记者,气象部门的国家监测站是没有监测到下雪的,“因为监测站都设置在城镇地区。”不过他也表示,从气温来看高海拔地区应该是下了雪。

  李愉介绍,预计今天和明天的气温变化不大,今晚南部和西部部分区县还会有零星小雨或者雨夹雪,明天白天降水停下。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明晚天空云层少的话,周二清晨成都会出现0℃左右的低温,其中东部和西部部分区县可能低于0℃;但是当天白天开始成都的气温会有所回升。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彭亮

  图据受访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