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后驾驶撞倒两姐妹逃逸 肇事宝马司机16小时后落网

www.scol.com.cn (2019-01-11 09:42:40) 来源:华西都市报
编辑:林霜  

肇事司机李某接受警方讯问。

肇事车辆前保险杠受损。

四天前的夜晚,张玲(化名)和妹妹骑电瓶车,路过成都金牛区聚霞路附近时,被一辆宝马车撞倒,致脑部受伤。事发后,肇事车逃逸。由于事发路段偏远,缺乏目击者,让该案侦破工作陷入困境。

1月10日,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从成都市交警二分局获悉,根据大量走访侦查,以及现场留下的肇事车保险杠碎片等线索,警方最终锁定一辆川A牌照的蓝色宝马汽车,并在案发16小时后将驾驶员挡获。

目前,肇事司机被处以行政拘留15日处罚。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若被撞的这对姐妹重伤或者死亡,警方还将追究其刑事责任。

姐妹俩被撞倒地

肇事宝马趁夜色消失

“目前这对姐妹还在医院,一人在ICU,一人因脑部受伤,仍无法说话。”成都交警二分局事故大队副大队长丁勇介绍,1月6日晚7点20分左右,这对中年姐妹骑电瓶车经过聚霞路附近时,被一辆轿车撞倒在地,两人脑部受伤,被路口市民发现后,拨打120送往医院。

丁勇说,警方抵达现场时,看到一些散落的蓝色碎片,“肇事汽车与电瓶车碰撞后留下的,但事发后,肇事车已经逃离了现场。”

根据碎片情况,警方走访了4S店等,确认该车为一辆蓝色的宝马3系汽车,并以此展开进一步侦查。

一块缺失保险杠

锁定肇事司机和车辆

由于可用证据、目击者缺乏,让案件侦破陷入困难。“该路段正在施工,附近监控被临时撤除。”丁勇说,此外事发地点位于绕城外侧,且周围的批发市场很早下班,“只有附近的一位保安,在听到声响后,出来查看过情况。”

为了确定肇事车,警方采取了图侦等侦查手段,并翻阅临近事发地周围的大量监控,通过比对,发现有16辆情况相仿汽车经过。“最终在绕城高速北星的一处卡点,发现一辆右前方保险杠部分缺失的蓝色宝马轿车,确认车辆信息,并进一步锁定肇事司机。”

在案发的第16个小时,28岁的肇事司机李越(化名)被警方在城北的一处小区挡获。丁勇介绍,肇事宝马车当时就停在小区内,还被车衣专门盖住,但并未进行维修,保险杠缺失部分与现场碎片吻合。

经调查,该车为2018年10月购买,车主为李越妻子,事发时车上还有一名乘客。“他一开始不承认撞了人。”丁勇说,在对同车人进行问询后,李越才承认在驾车前曾饮酒,肇事后抱着侥幸心理选择逃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