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摸、烤 三招教你识别假火车票

www.scol.com.cn (2019-01-22 08:12:48) 来源:华西都市报
编辑:林霜  

民警教市民识别火车票真假。

1月21日铁路春运第一天,万千同胞踏上回家的路过年。带着欣喜激动的心情归家,也别大意,谨防买到假票得不偿失。当天,民警在成都火车北站教市民如何识别火车票的真假。

21日上午,成都火车北站广场,成都铁路公安处民警在开展安检查危及反倒票宣传的同时,用展板向过往旅客讲解春运购票攻略、防范恐怖袭击知识、行李防丢小技巧。同时,民警还向过往旅客发放了印有平安出行安全宣传语的小礼品,现场书写、赠送了新春对联。活动中,民警还向广大旅客展示了特警装备、刑事技术装备、常见安检违禁品、常见毒品等。

成都铁路公安处刑事技术支队民警介绍,近年来实名制购票让倒票的案例有大幅下降,但也有不法分子通过以假乱真的方式,向大家售卖假票。“有时候是托人买票,中间几次周转之后,就有可能鱼龙混杂,掺杂假票。”民警刘海介绍,现在的票贩卖假票往往找旧票复制买票人信息,在身份信息一览覆盖后卖出。

买票时,大家可以通过“看、摸、烤”的方式来识别票面真假。首先,看票面的印字和二维码是否清晰,字体是否整齐,阿拉伯数字和拼音的字体应该一样大小;其次,摸摸票面,真票比较硬,有质感,假票往往纸张较软;最后,用打火机对票面加热,真票会变黑。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田之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