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打卡!来邛崃道佐赏川西最大李花海洋游绝美玻璃栈道

www.scol.com.cn (2019-03-05 09:18: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春寒料峭,乍暖还寒;三月道佐,李花盛开。每年三月,绿色食品园、生态文化乡——邛崃道佐以脆红李为特色品种的一万余亩李花竞相开放,漫山遍野,美不胜收,成为了川西最大的李花观赏地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观赏游玩。在欣赏万亩李花海洋的壮美景色同时,游客还可以登上紧邻的平乐古镇金鸡谷玻璃栈道,道佐赏花与平乐栈道两不误,是踏春出游的绝佳去处。去年首届道佐李花节吸引了众多游客网友的关注,道佐李花海洋已成为成都春天赏花的“网红打卡地”。

今(5)日,记者获悉,“醉美邛崃·养心道佐”2019邛崃市道佐乡第二届李花乡村旅游节将于3月9日—3月25日在道佐乡鼎锅村、张店村同步火热进行!漫步李花海洋、聆听优美音乐、品尝农家美食、邀约诗词歌赋。人气爆棚,精彩不断。

据悉,本次旅游节将以赏花、休闲品茗、文化活动、山珍展销等为主,文艺活动为辅,活动的观演性与互动性十足,满足不同层次的游客需求。一系列独特性、趣味性和参与性活动的演绎,折射道佐乡的纯朴民俗风情、优美生态环境、丰厚旅游资源,增强往来游客传统情怀和文化底蕴,感受道佐带来的不一样的乡村旅游。

2019邛崃市道佐乡第二届李花乡村旅游节开幕式将于3月9日上午10点盛大开幕,以鼎锅村为主会场,张店村为分会场,开幕式两个点位同时进行。届时将由特邀主持人及演员,用民歌连唱、舞蹈联欢、川剧变脸、喷火等节目,向游客呈现一场精采而高品质的文艺演出。开幕式上还有道佐特产脆红李预售签约仪式。

与此同时,张店村花海区“李花·好诗词”有奖对接活动也将开启,游客及观众根据主持人出示的诗词上句对接下句,凡能正确对接者,都能领取精美奖品。满满的文艺范、丰厚的奖品,等待富有文采的你!

开幕式当天,还有李花树下旗袍秀!道佐李花,不同于玫瑰的冷艳、牡丹的雍容,它美得自然而惬意。穿着旗袍的女子,袅娜在李花海洋里,低眉浅笑,谈笑风生,绽放的都是最清新、最怡人的芬芳。端庄典雅的旗袍美女款款而行、畅游花海,与纯洁精致的李花相映成趣。这将是一场关于旗袍的盛宴,一场关于美的邂逅。

李花竞相怒放,正是踏春好时光。除了让人大饱眼福的李花海洋、旗袍美女外,开幕式当天还有以成都、雅安地区诗人为主要创作群的飞花令之李花令诗歌创作活动,道佐万亩李花的壮观场景,必将吸引游客及文化名人前来,激发诗兴,赏花作诗,此次的创作还将统一收集,形成诗集。

下午两点,山地“马拉松长跑”将在道佐乡张店村旅游观光环线进行,体验运动竞技带来快乐的同时,还能欣赏环线沿途的花海盛景,以长跑运动体验道佐生态宜居之美。

此外,在整个旅游节活动期间,道佐张店村和鼎锅村的山珍展销与传统农具展将持续进行。道佐羊肉、高山柴火鸡、乌骨跑山鸡、绿壳乌鸡蛋、竹荪菌、白玉竹笋等特色农产品带来生态健康与农家美食的全新融合新体验;各种传统农具展览,将传统与时尚相结合。勾起你对儿时童年的回忆,带给儿童农村生活直观体验。

还有李花树下“抖”起来——抖音拍摄大赛,用你的精彩创意记录并分享春日道佐的美丽,点赞数高的拍摄者可瓜分万元现金大奖!

好看的目不暇接、好听的不绝于耳、好玩的花样不断、好吃的生态美味,还等什么?三月的道佐花海等着你!

自驾路线:

成温邛高速-邛铭高速临济道佐出口下高速-到达道佐。

双流大件路-邛崃-道佐。

乘车路线:

石羊场客运站乘坐到邛崃的客车,乘坐邛崃-道佐客运公交车到达道佐。

茶店子或新南门乘坐直达邛崃的班车,在邛崃客运中心乘坐邛崃-道佐客运公交车到达道佐。

成都西客站乘坐高铁到达邛崃高铁站,乘坐3路公交车到达邛崃市客运中心,换乘邛崃-道佐客运公交车到达道佐

图由道佐乡人民政府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