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成都最近“千岛湖”赏油菜花,上万游客挤爆邛崃牟礼两河口

www.scol.com.cn (2019-03-07 09:04: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你看过没有?网上疯传的邛崃两河口的油菜花海简直美爆了!”“听说周末去那儿耍的有上万人,车子都停不下哦!”“有山有水有花有桥,当地居民也很朴实,安逸的很!”阳春三月,油菜花开。近日,一组游客拍摄的邛崃牟礼两河口油菜花海照片被网友们争相转发讨论,吸引了大量游客前往赏花观景,一时之间,牟礼镇两河口村成为了成都周边的一个春游“网红打卡地”。

有人说,两河口是离成都最近的“千岛湖”;有人说,这里是莫奈的油画;有人说,这里是江南水乡。又是一年菜花黄,牟礼镇两河口满岸金黄、渔舟唱晚,一派诗画风光吸引无数游客纷至沓来。今日,记者便来到了两河口村实地感受这里的秀水花海。

邛崃市牟礼镇两河口村是大南河与蒲江河交汇之地,东南环水,属沿河村落,村民大都临江而居。还没到油菜花田,便看见河岸沿线约4公里的公路两边停满了小车和十几辆大巴车。

转过一个弯,满目金黄扑面而来:长达4公里的河岸线两边依地势高低错落地分布着大大小小上千亩的油菜花田,春风送暖,万花齐放,两河口成了一片金灿灿的油菜花海洋,一江春水如同银带穿插其中,蜿蜒流长。一座莲花大桥横跨约160米宽的湖面连接回龙,河中大约有30个自然形成的河心岛,水陆交错,罗列有致,小岛上菜花盛开,蔚为大观。两岸油菜花倒映在静静的河水里,将河水染成柔软的金黄,很是灵动。河里还铺了一条生态沙石堤,许多游客在上面拍照留念。从桥上望去,俨然“千岛湖”奇景。

花海里穿梭着很多赏花游玩的人,拍照漫步,笑靥如花。“两河口的油菜花不像一般看到的那种一片平原式的,而是梯次分布高低错落的,而且还有河有岛,美极了!”专程从成都过来看花的王女士说。如果说其他地方的油菜花田像一幅巨大的金色地毯让人震撼,是城乡一体化的结果,那么,两河口的油菜花则是参差错落的,呈现一种自然主义色彩,能够唤醒尘封的乡村记忆。

在邛崃市牟礼镇两河口村素面朝天的油菜花,自始至终充满朝气而金黄,开在田野、河岸、水岛上,描绘着晴朗明亮的春天,带着春的气息与花香,给来往游客带来了温馨和清新。油菜花香,正如两河口的居民,芬芳清淡,典雅朴实。

两河口油菜花海网络走红之后,在今年出现了“井喷式”的游客量增长。两河村书记陈建军告诉记者,仅周末游客量就有上万人,比去年增长了5倍以上。面对突如其来的游客量暴增,当地居民自发将院落免费提供给游客停车,而有些有心的游客会在离开前悄悄将停车费放在窗台上。“‘来者即是客’嘛,但是这些游客的举动也让我们很感动。”张大爷笑着说。两河口农户张阿姨说:“我们很欢迎大家来两河口游玩,游客多了我们也高兴。美中不足的是有一部分油菜花被踩毁了,希望大家能够文明出游。”如今的两河口人气爆棚,村民为游客提供小吃餐饮、新鲜蔬果提高了收入,而游客不仅能欣赏到优美的风景,还享受到了贴心完备的服务,各有所获,各得其乐。

图由邛崃牟礼镇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