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两河口打卡地,这群摄影师是幕后推手

www.scol.com.cn (2019-03-14 09:41: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 摄影 张超云)阳春三月万物苏,春风十里百花开。网络上爆红的邛崃牟礼两河口成为了许多游客踏青赏花的理想之地。游山玩水当然少不了拍照打卡,一时之间朋友圈都被金灿灿的两河口油菜花刷屏,不少游客还参加了“发现两河口”摄影大赛,今日,记着便采访了拍摄两河口油菜花的摄影师们和拍摄花絮。

定居邛崃二十多年的摄影师张超云从事摄影工作已经15年了,摄影题材包括人文、风景和城市变迁。他拍摄牟礼两河口已经三年了,共计上千张照片。他和邛崃其他摄影师程志清、刘忠、杨会明、赵炜、彭明权、叶时亮等带着各种摄影设备赶来,金黄的油菜花、青翠的草地、湛蓝的天空与洁白的云朵,还有牟礼两河口油菜花分布的高低错落、水岛、蓑衣渔翁、岸坡以及河水倒影都在他们的镜头下展现出风姿绰约的别样风采。“两河口地处四县交界、两河交汇之地,坡地、河流、水岛构成了一幅罕有的诗意画卷。依山傍水,灵性生动,别具江南风情。”程志清说。

今年两河口出现上万人“井喷式”游客量增长后,邛崃摄影师们便把镜头转向了拍摄往来游客的状态。游客们身着汉服旗袍等各色服饰踏青春游、花间流连、满面春光等,都被他们敏锐的镜头捕捉下来。张超云说:“我最喜欢的是站在水中小岛上拍油菜花和它在河中的倒影,天气好的早晨,晨雾朦胧,朝露未干,加上撑篙划船的蓑衣渔翁,别有一番诗意。”据统计,邛崃摄影师们拍摄的牟礼两河口照片在微博上阅读量总计已超百万。

蒲江摄影师李志军在网上看到了牟礼两河口的美图后,“我当即就决定要亲自过来感受一下这样的原生态风景。”于是,李志军便和同样在蒲江的摄影师张天一一起投身到两河口与光影的奇妙碰撞里。张天一说:“两河口不仅有丰富的原生态自然风光,而且也能看到人文变迁的痕迹和当地居民生活状态的变化。自然的美来自天赐,而人文的美源自生活。”

温江摄影师苏建华告诉记者,每年三月两河口油菜花盛放之时,都可以在这里看到自然风光与人文景观交相辉映,年复一年,岁月变迁,在两河口拍摄到的,不仅仅是这里优美的风景,还有这里的时间痕迹与生活本身。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