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都区大丰街道为社区干部“提能充电”

www.scol.com.cn (2019-05-28 17:18: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昊)近日,2019年新都区大丰街道党建引领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培训班圆满结束。3天时间里,大丰街道组织社区后备干部、社区工作人员等共50人,到大邑县安仁古镇参加了相关培训,为今后的社区发展治理工作“提能充电”。

此次培训课程以“党建引领城乡社区发展治理”为主题,专家学者为学员们带来了社区治理的中央关切与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实践的不同逻辑、新时代社区营造的方法与路径、党性教育和怎么做好基层干部、社区亲民化改造的实践等9堂课程。

培训课堂走进了社区治理先进社区,学员们参观了青羊区清源社区、大邑县东岳花苑,从党群服务中心怎样亲民化改造、社区服务能力如何提升、社会组织如何提供高效能服务以及如何做好社区营造等方面,全面了解了党建引领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工作。

“小区治理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需要文明的浸润,要积极引导居民参与。”围绕“小区治理的理念与举措”课题进行讨论时,三元社区党委副书记代文娟说,要以小区治理“五步工作法”为蓝本,结合各小区实际,真正探索适合本小区的路径和方法,做到“一小区一特色”。社区后备干部胡友志表示,在小区治理中,要挖掘小区内各类人才、各类爱好者,吸引他们成为小区治理的领头羊。

大丰街道妇联主席代诗宏表示,在小区治理中,要坚持党建引领,转变职能,坚持问需于民、服务于民的理念,“要调动居民积极性,大胆引进枢纽型社会组织,孵化自组织,吸引更多的志愿者投身小区共建共治共享中,同时借鉴先进做法,寻找社区营造新方法和途径,突破小区治理难题,让小区居民收获更多的温暖和期待。”

(新都区大丰街道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